心甘情愿被宰的羊——聊聊双十一哈哈哈The shopping festival in China.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马云硬生生的是造出了一个节日——购物节。双十一,这个东西,是许多电商、甚至实体商家一年工作的重点。

In China, sometimes we draw an analogy between sheep and a kind of people, who are cheated in shopping and buy something with a high price. And we will describe the profiteer has profiteered the sheep. The word in the picture below means sheep. By slaughtering, the word of sheep turns into the symbol of RMB.

羊.gif

哈哈,怎么样,被宰割的羊,好玩吧?不宰羊哪来的¥呀哈哈哈。
(我本来还想做成宰完滴血的效果,但貌似太夸张了哈哈)

套路太多

所谓打折、促销,确实是有太多套路。

某猫某宝有的商家,恬不知耻,双十一前夕,先涨价,等到双十一当天,再来个活动价。

有的商家,相对比较机智,在双十一当天,推出一些新的款式,这样价格也无从比较了。


小小折扣还是有的

虽然套路很多,但小小折扣还是有的。京东、亚马逊、当当这种总是会有一些活动的,力度不会很大,但还是有一些的。

很多某猫商家,也就是T店还是会推出一些降价和满减的优惠券。

很多某宝商家,也就是C店、集市店铺,会有一个5元优惠券,限双11当天使用。

每个人可以申请3个某宝号哟,如果你想买三份,可以用三个号来买,每个号可以省5元哟。


去年双12,我就买了一些零食,原价10元,用三个号买,每个5元,比一起买更划算哟。

阿里还会推出跨店可用的优惠券,今年的活动是,参加活动的C店满200减20,参加活动的T店,有的是满400减50,有的是满600减30。折扣力度不算大,但可以跨店使用,也就是在不同的店里,只要这些店同时参加了满400减50,那满400就可以减50了。

如果凑不够,我还有一个十分不道德的方法。就是找一个有运费险的商品凑一下。然后再退了即可。这样的话,优惠还在,只是按比例分摊的。

总之,要努力的省钱,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莫装X

很多人,以男士为主,觉得不差这点钱,就正常购物。还有双11当天分文未花的。感觉很酷是不是?

我想说,莫装X。因为人总是要消费的,衣、食、住、行等等。既然总是要买,干嘛不在这一天?!

不然,你可能买的是贵价物,还没有享受到优惠。要知道,有的商家会提前提价,如果你11月5日买入了你以为是正价的商品,其实你可能买贵了,而且也没有享受到优惠,是双重损失。

当然,除非你真的就很有钱,不差钱,那另当别论。


双十一的理性与智慧

其实,双十一购物是一种理性,毕竟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所谓理性,就是要理性购物

购物之前,都会问自己,如果没有活动,我会不会买?

答案如果是"是",那么果断的买。

答案如果是“否”,那么果断不买。

要命的就是答案很模糊,很纠结的。这时时候就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和需要了,总之要理性不要冲动吧。


所谓智慧呢。就是选择购物的时机。

一般呢,阿里一年中,会有几轮活动:

第一轮,三月,38节和家装节;第二轮,六月,年中大促;第三轮就是双11和双12,双11主要是T店活动,就是某猫商家,双12是C店活动为主,也就是某宝商家。

除了着急使用的,我会提前选好要买的东西,扔进购物车。

然后等到活动时期再来买。一则,可以省钱。二则,有的时候,真的等到活动那天,我发现,这东西我不需要了,或者不喜欢了。也就是说,可以给购物欲一个冷静期,让购物的冲动通过时间冷静下来。

着急用的呢?如果离活动时间很短,其实可以在旺旺上和商家交涉,大部分商家能同意的。就是先用原价买下来,最后按活动价把差价返给我。当然,如果你很忙,也不差5块、10块、20块,就令当别论。不过对我来而言,在电脑上聊几句话,真的比发一篇文章省事太多太多了。


当然,这些,都是我个人的观点,未必正确,仅供参考。下面来说说我的经历:

我的淘宝

我敢说,如果steemit上没有人经营某宝或某宝店的话,我就是steemit上最了解的人了。

我有30几个某宝号,都是用亲友的身份证申请的,并且都绑定的手机,前年以前,一个手机号可以绑定五个淘宝号,一个身分证可以申请六个淘宝号。现在都改成三个了。

不要怕,我原来其实有60多个某宝账号,参与一些刷单活动,被封了30几个。所以就剩下30几个了。刷单也只是图好玩,并不是真的贪图刷单那些礼物或佣金。不过刷单那段时间,确实是让我对某宝和某猫有一定的了解。

我自己本身呢,也是一个很标准的剁手党党员。我的某宝主号4黄钻(3137),其实很多时候我是不评价的,如果卖家也不评价的话,双方会自动生成好评,这时候是不计分的。这意味着我的级别不止这些。

在大约2013-2014年,我计算了一下,我平均每天买衣服要消费至少100元。经过这两段败家的岁月以后,我现在购物已经变得比较成熟和理性了。

今年的双11

我在饿了么上订餐的时候,用支付宝付款的时候,抽到了10块钱的当当抵值券。于是在双11的时候,我买了很多电子书,满200减100,还有很多书是半价,支付宝的时候还有10万券可以用,总之是减减减。

我自己呢,买了一个消毒碗柜,这个早就想买了就等双11,新居嘛。

然后我买了一个可以夹在桌上使用的阅读书架,然后还买了些瓜子花生,凑上了200元,满200减20。瓜子花生总是要吃的。


(图片来自某宝,可不要误以为这个肤白胸大的妞是我哈哈哈)



另外还买了别的东西给自己和爸妈。杂七杂八不说了。

晒一下我自己的全部购物单吧:





今年的双11最戏剧性的是,我同学在9号的时候,问我有没有什么想买的,我实在人呀,我就老实交待了我要买什么。

聊了20分钟,她说,我想买双鞋,但我零点的时候早就睡了,你能不能帮我抢一下。

我晕,要不要这么绕,直接说呗。

于是我打开了她的鞋,发现368,上面赫然写着:满400减50,支持跨店。

我贱呀,于是我说,你再找点,凑400呗,满400减50。于是,她找了个好吃的。等了20分钟,她又换了一样。。。。。。

双11零点,我自己还没下单,先去帮她买东西,结果我居然在淘宝客上,发现了她要买的鞋有个20块钱的优惠券。于是,我自作主张又帮她买了她先看上的那个食品。最后,我用360.几毛钱,买了一双368元的钱,小龙坎方便火锅一份,和杏鲍菇即食三份(30袋)。

总的来说,双十一,还是应该买东西的,能省则省嘛。但不要过度消费,或买无用的东东哟,那样的话就不是省啦。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哟,仅供参考!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一个字:牛!

这有什么可牛的。。。省点小钱而已

看得我眼花撩亂呀,還能多個號湊滿額的,我暈!妳太牛了,台灣叫達人!😎

多个号不能凑满额呀。

……你的购物清单真长……我买了五件东西就凑满400减50了……=。=
其实就衣服、鞋子、护肤品的优惠力度比较大,其他的东西一般是比平时便宜个5-20左右吧……

我这是满了一个400减50,还有两个满200减20的,还有一个没满的。还有天猫超市的呀。不止一个满400啦

哈哈……我没那么多东西要买,就是等双十一买衣服鞋子,最后凑数搭了个小强恢恢就够400了……

姐你好久不发文了啊

最近忙呀

忙着网购?哈哈

当然不是啦,网购就这一天嘛

搶沙發看人剁羊腳....呵呵

我本来还想做成宰完滴血的效果哈哈哈

這樣比較可愛啦! 滴血太可怖了

我也这么想的哈哈哈

11.11 不是光棍節?

被马云发展成购物节了!

我觉得做生意就是很考智商。钱都是让聪明人挣了。但是还是觉得淘宝比较难相信,要是用在身上的东西,我就不会在那里买了。

用在身上的东西是什么?
我觉得什么东西都可以在那上边买呀,都一样的,不要图便宜就行了。

30几个某宝号。。但是支付宝不是得一个身份证认证一个吗?

一个身份证以前可以认证6个号,我还有爸爸妈妈姨舅什么的呀

我基本都是挑满199减100的 😃 买得好happy~

某宝和某猫上没有这么大力度的吧

有啊,指定的日用品。唯某会的衣服有很多199减100

Screenshot_20171114-094355.jpg

某品会呀,那不了解,我没买过某会品哈哈哈。其实力度这么大的折扣。
在某宝某猫上,如果有,也是扯蛋了。都是先涨价再做满减的,减完也没便宜多少我觉得。

也对,羊毛出在羊身上

原来美女穿M号呀

我觉得唯品会比天猫优惠力度大呢。

同感,而且没有那么杂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56.33
ETH 3456.79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