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2017年总结——“犯太岁”的背后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半部分是——存在的问题
✔后半部分是——问题的原因
✔2018计划是——问题的对策

我觉得我这就是个国内本科生论文。哈哈很俗套有没有?

工作

在工作方面,拖延症仍然没有好转,更别说痊愈了。到年底,还有2个客户的网站没有做完,一个拖了4个月,另一个拖了9个月。好在所有的论文都写完的,2名MBA青年在我的帮助下,终于毕业了。

在技术方面,毫无进展。现在连“伪程序员”都快不敢自称了。不对,好像有做过手机短信认证码的API,试用了四个平台短信认证码,算是知道哪些平台可以干坏事,哪些必须规规矩矩的。学会用JSON做API接口,实现了一个发关随机验证码、用原生javascript对比验证码的正确性。以及发送短信通知。算是一点微乎其微的经验吧。(这里一定要多写点,就这点进步,要多凑一凑字哈哈)

在新客户方面,新的网站客户一个也没接到,新的硕士论文只接了一篇,本科论文一篇(本科论文被我忽略不计了)。大概犯太岁就是这样。

生活

生活方面算是有点收获吧,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房。虽然朝向是北,但毕竟是163平大房子,还算满意。只是装修的时候很郁闷,装修工头记错了,给们安了充满着刺激性气味的衣柜和厨柜门。8个月了,气味还很浓。生气ing!

我和男盆友的感情,当然很稳定。不过就快不稳定了,你们—— @dapeng @justyy @nationalpark @magicmonk @ace108 @kenchung @skenan @oflyhigh @lemooljiang @rivalhw @tumutanzi @coldhair @jubi......都太优秀了,把我迷得神魂颠倒了,所以我越看他越不顺眼。怎么办???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犯太岁呢?

个人

减肥计划全盘失败了。

月经仍然不调。还发现了新的疾病叫——胰岛素抵抗。这个遗传因素让我减肥困难,且越胖越抵抗。

大年初一,瞎伤手指。 四月搬家的时候被吸湿盒里流出来的大概是氢氧化钙烧伤了手。后来又伤过手三次。不过比起邻居和我同样犯太岁的手臂骨折的小伙子,我就释然了吧。

买币

上半年买币损了好几千块钱,心灰意冷的就提现了。后来...... 后来你就知道了。

下半年买币,就前几天,买完就飞流直接三千尺了。

挣了1千个sbd,每个不到1美元就卖掉的。当空空如也的时候,sbd飞了。

也是因为犯太岁吗?

只能用比特糖果自我安慰一下啦。

财富

在收入方面,2017年共收入68550元人民币,平均每个月只有5712.5元。距离每个月收入1万元,只实现了一半。

买房子的时候,同学主动借我5万块钱,终于在年底还上了。

steemit

steemit是我2017年最大的收获吧。第一,我找到了一个可以自我实现的平台,让别人看到我仅有才华(我男票说我这不算才华,姑且让我吹牛一下吧!) 第二,steemit也算是一个小社会,让与世隔绝的自己发现了很多在与人沟通和相处时存在的问题。 第三,挣点小钱。第四,认识很多好朋友。让我了解到世界各地的不同,让我认识很多优秀的朋友。

@aaronli @acactus1013 @angelina6688 @antone @berlin1997 @bestmz @bigyellow @blacktranquility @bring @bxt @catwomanteresa @chann @chaofanjun @chenlocus @dancingapple @deanliu @dixonloveart @eduter @feng1925 @floatinglin @gaixiaodan @guyverckw @hannahwu @helene @hqy @htliao @JoyTheWanderer @liangfengyouren @linuslee0216 @livinguktaiwan @luneknight @lydiachan @lymichale @mrpointp(这个男神不敢写,怕后面那个ID她flag我哈哈哈) @mrspointm @mumingduozi @mxg @nicolemoker @rendongxu @renzhichu @shaiya @shenchensucc @speeding @stacee @sunnyjolly @susanli3769 @sweetsssj @sylvia1997 @towardsthesun @travelgirl @veronicazhu @victorier @victory622 @wangwenjing @xiaoshancun @yellowbird @yinlovesu0914 @yuxi @zsilence

感谢 你们给我带来的精彩和感动!感谢!感谢!感谢!并祝你们拥有开心快乐的每一天和精彩的未来!

也要感谢 @livingfree @vi1son这两个机器人小伙伴对我的长期支持。还有 @cnbuddy对我小号 @pptx的支持




真正的总结:

其实,犯太岁只是借口,我只是不想面对自己的弱点。

对工作生活也好,或者个人、财富的总结,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总结。

挖掘那些隐藏在“犯太岁”背后的原因,总结自己的不足,真是对自己2017的真正总结:

第一,时间管理不合理。有的阶段,自己看电视剧、玩游戏,很散慢,而有的阶段要拼命工作,熬夜,甚至几天不出门等等。生活节奏时松时紧。或者是白天闲聊天,晚上的时候开始突击做事。这些都是不可取的。时间管理问题,也是自己拖延症、收入低等问题的根本原因。

第二,懒惰。减肥失败,除了时间管理问题,懒惰也是一个原因。总觉得应该有大块的时间进行运动。如果时间不多,就放弃运动。其实这是一种懒惰的表现,哪怕抽出1分钟做个平板支撑,也可以减肥,甚至不需要离开自己坐座3米就可以做到。

第三,情绪管理。情绪管理一直是自己最失败的。因为情绪管理太差,使自己总是在不适当的时候说出情绪化的话,那些话是冲动的、极端的,甚至并不是自己的本意,除了使自己人缘变差,还会伤害到身边的朋友。

第四,学习的退化。2017年自己没有经过充分的学习就进入了币圈。在初期,根本不了什么是比特币以后就买了,并且在波动、赔钱后退出,从而错失了比特币大涨的机会。在年末,对于其他加密货币缺少了解,再次失去很多机会。除了加密货币呢,对新技术的学习没有开展起来。学习的退化不见得是学习能力的退化,而是自己求知的欲望减退。

第五,粗心。几次伤到手,可能是巧合。但是根本原因是自己心急、粗心导致的。

以上这些是自己存在多年的问题,从未曾改进过。时间管理是根本问题,时间管理不佳就会导致自己休息不好,导致自己懒惰、情绪波动、缺少学习兴趣以及做事毛毛燥。

好在很多客户还信任我,还有来自 @haishen@liumei的温暖,以及各位朋友对我的支持。我还有勇气走向新的2018,希望在2018我可以正视和改进自己的不足,走向更完善的自我。

点名嘛,本文@到的那些男神和女神们!

Sort:  

总结到位,反思深刻!

唉,我以前老师对我的评语就是:
深刻反思,死不悔改!

你的老師挺會看人 :)

好尴尬呀

加油……
我这肤浅又好色的竟然能被第二个列出来……

你咋那么小心眼

我这肤浅、小心眼又好色的竟然能被第二个列出来……😂

要不是因为这你就第一啦哈哈哈哈

加油⛽

兄弟你也加油!一起努力!

妹子的好意我心领了,求妹子手下留情,把我从名单里删掉,我怕海神来砍我......我上有老下有小的......高抬贵手,大恩大德我永世不忘......

他那是海参。。。
一个保健品你怕他干啥。。。

2

我差点以为你在骂我哈哈哈

我是怕被别人抢了2楼,所以果断只打一个数字

可以点赞顶起来

晕,都不知道

给你顶起来了,但是难保会不会被别人压下去

哈哈谢谢大佬,我试试再顶下有木变化

....木有,实践证明浮游生物的力量

你是我未来要抱的大腿!哈哈😄!

等我成为大腿的时候,二哥和三哥已经成长成水桶腰了哈哈哈

你这不是年度总结,是写检讨书,哈哈。你的优点怎么不说呢,幽默、机智、善良、直率等等。

当着老师的面,当然要检讨啦哈哈哈

一看就知道上学时没少写检讨书,哈哈。

是的,你真是了解我

一个文艺女青年居然是程序员,这个弯转得有点大。带我一起玩。

伪程序员,水平太烂了哈哈
再说36也不敢自称女青年了

和男盆友感情那段,太搞笑了,哈哈哈哈....
祝2018年愿望都能实现&我们都能减肥成功!😆

那个列表但凡有个人能领走我,我就果断和 @haishen分手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 此处心疼姐夫三秒!😂😂😂😂

他看见苏州美女们的时候,不也眼睛直了嘛?!

胰岛素抵抗 第一次听说呢

还有 你是我见过一篇文章里一下子 艾特最多人的人 !

祝你身体早日超级健康

哈哈哈,不会比那种发排行榜的机器人更多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00.17
ETH 2654.95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