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诗歌12 英雄梦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何必叹悲凉,英雄疏殿堂。
豪情皆本色,末路尽荣光。
才干思谋祉,声名可溢香。
青春无所惧,当梦少年王。

古往今来,英雄末路,说不完的悲凉故事。悲凉的,也许是前程,也许是生命。在他们的骨子里,向往的未必是功或名,正所谓“三十功名尘与土”。

豪迈与洒脱,本就是英雄的性格,江山可以改,英雄本色不能移。即使抛头颅,洒热血,英雄的最后一幕,往往是光辉万丈,对于你和我而言,是刻骨铭心的,有痛,也有惊叹。

英雄和美女,都是“天生丽质难自弃”,总会“一朝选在君王侧”,所谓“能者多劳”,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是英雄的不能摆脱的宿命。英雄的宿命,是牺牲,也是不朽,正所谓“他把带血的头颅,放在生命的天平上,让所有的苟活者,都失去了重量”。

我不愿做没有重量的苟活者,虽然,我也不具备英雄的素养。禀赋是天给的。但梦想是自己的。

我以为,我悲痛的惋惜着那些穷途末路的英雄。却不知,他们“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却不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却不知,他们藐视着我的同情和悲愤。他们就是一群,有梦想,有责任的人,他们不屑于我的追捧,也懒得理睬我的愤愤不平。

算了吧,我还是,织个梦罢。

Sort:  

编织自己的梦想!

是的,梦想点亮人生呀

好诗好情怀!

不敢不敢,我还是喜欢你的文笔!!

人還是要有些夢啊~

是的呀,还是要有梦的,我昨天梦见我变成美女了哈哈哈

姊很美的!!! :)

我现在可胖可胖可胖可胖可胖了呢

我到是覺得,外表肥胖除了比較可能影響健康以外,我覺得其他的都不要緊~

我倒害怕那間美若天使的女生,但心卻像墮落的天使....

我就是影响健康的那种肥胖

Awesome Post !

小女子也有大豪情!

那当然了,谁说女子不如男

姐,你文采真好!

我文笔一般呢,很多是引用的古代和现代的诗,带引号的句子。

“文笔”蛮好,哈。

一般啦 @luojia文笔好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964.02
ETH 2592.87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