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望 Beautiful Watching #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谢谢 @dapeng 举办的希望工程“三个一”的活动。

IMG_0962.JPG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曹植《洛神赋》)


看到这样的美丽背影,我就想起了曹植的这首诗,爱美之心,自古就有。照片虽是静止的,内心可是激动的,真想冲上去打望一番。


打望是重庆的地方方言,实际上就是“观察、打量”的意思。这让我想起,在四川话里也有很多类似的方言,如“qio ”(实在是没有这个汉字所以就用拼音了)这个词对于大部分男士来说应该是再熟悉不过,有些甚至把打望通俗的称作做眼保健操,缓解眼疲劳!但是,谁说只能男士去打望呢?

对于高中时候的我,那真不能用一般的花痴来描述了。每天下课就和闺蜜们站在二楼打望操场那头打篮球的男生们,一个转身,一个起跳,一个投篮。先不管投进与否,帅气连贯的动作已经迷倒一大片。瞬间,自己的精力值好像一下就灌满了,欢喜雀跃地转身回教室,坐在教室里幻想着要是能成为他女朋友该多好。

结婚后,好像更多的是拉住打望美女的老公。先是像老公证实谁最美,然后再一脸牙尖地说“腿真粗,脸真大,发型真丑,衣服真不好看......”总之,就是不找点毛病出来誓不罢休的气魄。当然,自己偶尔也去打望一些可爱的小美女,想像着自己闺女也穿一套这样的衣服,该多美。

估计老了走不动了,沐浴着的温暖的夕阳,眼神也不好了,老两口就倚靠在一起相互打望着,打趣说着以前的故事,坐着摇椅慢慢摇......

岁月静好,流年安稳......

Sort:  

Iam happy with this

配图真美!

其实正面更美

那么有文采

看了别人的,我觉得我的很low唉

反正都比我的好

成都春熙路是打望的好地方。去成都必打望

看来你经常去!

两三年以前啦

我来打望老师了(●'◡'●)ノ请布置少一点作业噢

哈哈,漂亮学生没有作业😁😁

嘻嘻,我最喜欢美女老师了

洛神赋跟照片搭配得真是惊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594.33
ETH 3039.42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