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你们还好吗?How are you doing ?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1044.JPG

我背起行囊默默去远方
转过头身后的城市已是一片雪茫茫
我不想再过那种单调的日子
我像是一条鱼生活像鱼缸
我不知道远方有什么等着我
只知道不会是地狱 也不是天堂
没有人知道我是谁
自己的命运就握在自己的手掌
我不希望远方像一个梦
让我活的舒适 也活的迷茫
我希望远方像一片海
活也活得明白
死也死得悲壮

(诗歌源于汪国真《去远方》)


2012年毕业我去到一个偏远县城中学教书,人生地不熟,对于未来我充满了好奇。

IMG_1025.JPG

一同来的还有几个同是外地的老师们:静儿姐、梦婵、小敬、刘美女、虹妹儿、张、宋、老牟、向帅哥。大家被分到了学校才修的周转房,不用交房租,水电象征性的交一点对于我们这群外地老师真是太欣慰不过了。

IMG_1033.JPG

IMG_1034.JPG

还记得那年才来时,嫌学校食堂的菜太难吃,我们开始了我们自己的小食堂。

记得轮到该我做饭的时候,从早上一醒来我就很焦虑,想着今天要弄点啥好吃的给大家吃,课间操时间我赶紧就蹬着自己的自行车出去采购去,炒菜时一再提醒自己少放盐,生怕弄的不好。

但是好像大家也从来都是对彼此的菜赞不绝口。
我做菜的手艺也就是从那时候练出来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菜—小敬的凉拌藕片(秘方就是吉香居),梦婵的蒸鱼又嫩又香,虹妹儿的泡菜制作引得大家都去观摩,张的红烧肉肥而不腻,而我的就是干锅排骨(其实是从学生那学过来的)。

大家的拿手菜往桌上一端,那可是在贵的山珍海味都抵不过的。

后来,大家都谈了朋友。

一有男朋友过来探望,便会引来无数的羡慕眼光:可以开小灶了,从此过上了不用自己做饭,不用自己洗衣服,不用自己拖地的公主般的生活,只需要指挥一下就是了。

如果一个人的男朋友是这样,可能还好。但是,很奇怪我们那层楼都有男士都是这样。

那年,我们好像有很多闲暇的时光。

那时,黄豆豆跟丑妹儿在前面奔跑嬉戏着,我们在后面说着笑着唱着,也不知转过了几个弯,翻过几个坡,“李家花园”的马蹄莲就已映入眼帘,再走近就是玫瑰园以及雏菊园,清风徐来,伴着阵阵花香,有再多的烦恼也能吹散;

那时,我们一同约去不远的一个镇上泡温泉—竹房子里面一方温泉再加上路上买的小橘子,一个个泡的满头大汗,忘记时间直到错过最后一班回县城的车;

那时,我们会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到“猫儿湾”,钻进果林里面去摘李子、桃子以及枇杷,吃的撑的不行了才依依不舍的提着要带回去的水果钻出来,丝毫不知自己的新鞋子已经被黄泥变了模样。

IMG_1036.JPG
这就是黄豆豆跟丑妹儿
IMG_1037.JPG

去“李家花园”的路上

后来,大家陆续结婚了也有了自己的小孩儿。说来也怪我们一同去的女老师都生的是女儿,唯有一个男老师家里面是个男孩儿。

让我们对于最后一个还没结婚的女老师将来的小孩儿性别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现在,还留在那所县城中学的只有4个人了,正如我一样,其他人也都由于家庭原因离开了。

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新发展,虽然有微信,但是由于距离,彼此关系也渐渐的疏远了。也不知道你们在新单位怎么样,是否还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饭、登山、摘果子,一起哭一起笑……

远方的你们还好吗?

Sort:  

Thnx @tuzikiwang for putting this info all together.

对了,老乡,大段落可以分成若干个小段落,排版会好看一些,否则有些压抑。

我也在成都边边上去教过一年书,感觉好遥远啊

嗯,就是

开头汪国真的诗,你把两首连在一起了。第二首叫“热爱生命”。

好尴尬,马上改了

我好像没有吃过你做的菜!

啥时候,来我家

你来乐山找我耍,你搬新家了吗?

没呢,还在装修,估计过年就装修完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09.93
ETH 3505.67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