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钱从新加坡转到香港?Wise使用体验

in #cn14 hours ago

money

以前我在英国和欧洲时,都是直接到银行操作海外跨境汇款,直到最近几年见JUSTYY博主给我汇款时使用Wise,但我没有这个需求,所以注册了这个Wise账号后也没有亲自试验。

关于Wise

Wise的前身是一家2011年成立的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前称TransferWise,是伦敦金融监管局授权的电子货币机构,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为全球大多数国家提供国际汇款服务。
Wise提供服务包括国际汇款、借记卡、Wise账户等,中国商户和个人可使用国际汇款和Wise账户汇款、换汇等,外汇可以以极低的汇损提现到国内银联卡和支付宝,或者汇款到国外。中国大陆账户不支持实体卡。

最近因为我想把我新加坡OCBC银行(想开户的朋友参考新加坡OCBC华侨银行线上开户完全指南)上面的一些资金汇到香港的银行账户(想开户的朋友参考香港银行开户经验),然后再通过中银香港和内地之间的免费汇款服务汇到内地,于是体验了一下Wise的国际汇款服务。

作为体验,我尝试汇款3200新加坡元SGD到香港并变成港币HKD,Wise的汇率是1 SGD=5.9604 HKD,扣除Wise的整体汇款费是10.12 SGD(也就是60元左右)后,香港的银行收到了19013.09 HKD。

而如果我直接通过OCBC银行的国际汇款服务,手续费每笔35美元等值,邮费每笔17美元等值,电报费每笔35美元等值,加起至少八九十美元了,因此平均无论是汇率还是手续费,我感觉Wise都不错,Wise的手续费率才千分之三左右。

速度方面,Wise几乎是秒到账,这比银行的跨境国际汇款到账速度快多了——我上次通过国内的工商银行汇款到OCBC也花了几个小时才到账(手续费80元左右),Wise在到账速度方面几乎无可挑剔。

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原来Wise的服务如此好用。这其实就是专业化,Wise是专门做转账汇兑汇款服务的公司,比起银行自身的国际汇款服务,自然要强得多,就像国内的支付宝做支付,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已经干翻了各银行的银联支付。

Wise虽是第三方公司,但它也有正规的金融牌照,我通过它申请到了各主流国家银行的银行账号(没有实体卡),Wise甚至还送给了一个VISA的虚拟银行卡号(Debit Card,我使用了非内地信息注册)。

新加坡和香港都没有外汇管制,因此两地之间的资金通过Wise可以自由低成本地流动,当然前提是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各位朋友,趁着国内也还能注册Wise,可以注册一个账号使用,或者留着未来备用。

通过我的Wise注册链接注册,可以获得最高¥4,500等值的免手续费汇款优惠。注册使用其实很简单,通过链接下载APP或者直接在网页上按步骤注册使用即可。

欢迎大家也分享国际汇款这方面的优惠信息和实战经验,让资金自由方便地流动起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8836.39
ETH 2494.30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