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性是好文字作品的秘诀之一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unsplash

Follow了很多Steemit好友的Feed,这样比较方便给大家点赞。老实说,我是无法全部看完所有朋友的作品。因为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阅读所有的作品。

但时间长了,我还是会慢慢发现谁的文章我会比较喜欢,对于这些作者的内容,我会花上一点时间好好拜读。

比如,我今天想提及的 @linuslee0216 我并不清楚他的情况,隐约中感觉到他应该比我年轻。我很喜欢他的文风,真实自然。

身在香港的他,还能使用简体字,让我看起来更方便一些。我很感谢他为我们大陆用户的考虑。

比如,他在前几天的“随笔——有关Steemit中令人讨厌的行为”中,所提及到的种种情况,基本都是我想说的,既然他说了,我都免了去说的必要。

我们之间并没有沟通过,但我们的价值观是如此之近,在Steemit点赞的事情上也是如此,即使我们的成长、教育环境都不太一样。

又比如,他在“为了那一分一毫的小便宜!古怪的社会现象”一文中,提到香港人:

为了一杯免费或半价的雪糕,他们可以排三小时队!

这种点小便宜的心理居然会出现在香港这样发达的地方,看来人性具有普适性。这也应证了我慢慢形成的认识:不存在哪一个地区的人生来人生分外高尚与低贱。

当然,香港的这种现象,这是之前没有了解到的。通常正规传统的媒体,是不太可能会提及到这些报道。

他在最近的文章“随笔 ——一个什么都不相信的时代”中又写道:

香港人仍然会选择相信这些人。因为他们一直盲信所谓「专家」和「报纸」。认为他们一定是有本事才能在公众媒体写文章。这种奴性过重的想法,也造就他们不接受小伙子跟他们说什么Steemit和比特币等等。

在资讯发达、信息自由流动的香港,这种像在中国大陆“大妈”的群体,在香港也是存在的。他们就是迷信权威,纵使某些媒体、专家、报纸带有明显的利益倾向和话筒功能,他们还是会相信。他们不会去自己理性分析,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也就是说,即使资讯和言论自由也不一定能去除反智的现象。

因为他在Steemit上的文章,让我了解到更多关于香港的信息。虽然谈不上文学性,但他真实率真的描写手法,再加上反映实际情况的内容信息,是我喜欢阅读他的文字的最重要的理由。相反,生活阅历不深的人编造小说,我通常会觉得可能过于空洞,缺乏足够的真实性,更难以谈上深度。

我猜 @linuslee0216 写作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些,但却是给我带来了好处:有趣或者有用,同时让我觉得他写的东西是很好的文字。

只是这样的写作者还不太多,我希望尽可能地多。

BTW 想加入“Steemit好友微信群”的朋友,请发送邮件给 contact#tumutanzi.com (请替换#号成@符号),告诉我你的微信号,我再拉你入群,这是我目前能拉你入群的唯一办法。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我也喜歡壇子哥的真實性。我最敬佩這種人,想什麼說什麼。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你的赞赏。

顶你!

+1

其实大陆的人很多还是看不太懂繁体字,即便懂是什么意思,也很难顺利看明白,很感谢您可以保持着简体字的习惯!

我当然是用着简体字,我是大陆人。

看来berlin 是新人

不好意思啊!讓你們讀繁體字辛苦了!可是我一直覺得繁體字有他的歷史淵源,而且真的是非常美麗的文字。所以雖然知道用簡體字可能會讓很多人心理上感覺比較舒服親近,我還是堅持用繁體字。有時候我真的是蠻頑固的,請大家包涵哪!

Congratulations @tumutanz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哈哈,今天刚好关注了他

很赞同,看一个人的文章,经常可以感受到这个人是不是正直善良,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率真可爱的朋友,好大的收获!!!

长久的文字骗不了人的。

我难道是个特例,我上学的时候就是,反倒我瞎编的时候写得还挺流畅我也是醉。只要写真情实感的,一定写得很乱,自己的情感就表不明白了。感觉胸中无数语言,不知道如何说

你将是一个伟大的作家?

哥,我只是能把我瞎编的事写得流畅,但是我编的故事往往没什么新意,因为我缺少人生阅历呀。作家都做不来,更谈不上伟大的作家了。

本来就是用来记录生活点滴和心理感触的~

嗯,看出来了。

一切来源于生活

這裡讀的帖子,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從中多了解別人文化,從同是華人但各身處不同地方,到世界其他各國。

这是极好的,我也看到我们两岸三地的华人朋友和谐相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329.35
ETH 2613.5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