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堂叔闰福:一个没有人格尊严的角色 [月旦评][谷哥点名#11]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句:闰福的命太苦太苦!

整篇文章整个故事就定下了一个基调。的确是一个沉重的故事。

这种故事也许现在还在生活中发生。主人公有一定时代背景的约束,但我觉得每个时代都有如意和不如意之人,主人公本身的性格和成长经历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比如,他不懂得感恩你母亲借他钱,过分寄希望于搞关系,却不知他所讨好的人并不会领情,因为他太无足轻重了。

总之,这是一个真实、感人、沉痛的故事。

Sort:  

他把自己当作了我家的一员,从小这样。对别人也还不错,我妈把他当作个半子,也不怪他。我们更多的是同情,是无能为力帮他的自责。

复杂的世事造就了复杂的人性。

我这样写真实还原一个闰福,现在还有这样的人,怎么办?当然国家在精准扶贫,闰福叔如还在也能享福,可是这类人总不能依赖“扶”吧?我想引起人们的思考。

这个角色让我想起了三毛流浪记里的三毛、孔乙己。悲剧的一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68279.01
ETH 3694.74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