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Key的BTC闪电钱包试用体验

in #cn2 months ago

BTC

一直有听说BTC闪电钱包,转账十分快速,且费用低廉。但百闻不如一见,亲自体验才能知道,于是找了时间试用了一下OneKey的BTC闪电钱包。

我直接使用上次OneKey官方送我的硬件钱包,设置好Bitcoin钱包后,在电脑端安装好相应软件,生成一个闪电钱包后,便从Binance币安上提现出那可怜的一点点BTC。按照要求,在OneKey软件端填写以sats聪为单位的BTC数量,生成invoice,也就是转账的收款地址(或者叫发票也行),将这个地址复制到币安上,申请提现即可,也可以用币安的APP扫那个invoice二维码,这里币安会收0.000001个BTC,按今天的价格大约是0.5元。

不到几分钟,币安审核通过后,几乎是同时OneKey钱包的软件上就看到到账了。整个过程,确实达到了费用低廉、快如闪电的效果,也许它真的是未来BTC的支付解决方案。其实币安收0.000001BTC都算贵了,我后来发现,OneKey的闪电钱包转出零费用。

我更关心的是安全问题,生成闪电钱包的时候,并没有涉及到助记词之类,我以为是单纯由OneKey的软件端生成——就像其它软件版的闪电钱包,而且由于闪电钱包是侧链钱包,也就是热钱包,本身并不存活于BTC主链上,所以我以为它并不依赖于硬件钱包。

于是,我问了OneKey的官方,客服回答我说,闪电钱包是通过硬件钱包的助记词生成的,因此通过将助记词导入到其它硬件钱包或者软件钱包,可以恢复闪电钱包。

何不自己亲自试一下?我便在OneKey的另一个软件钱包里连上原来的硬件钱包,重新主动生成一个闪电钱包,发现先前软件端的闪电钱包重现了,金额和转账历史完全一样,证实了OneKey客服说的是对的。

由于硬件钱包生成时助记词并没有触网,这意味着由此生成的闪电钱包也是安全的,除非OneKey的闪电节点出问题,但这个风险应该是极小的,何况闪电钱包上一般金额也不多。

许多事情还是得亲自体验才能加深理解。直到今天,我对BTC闪电钱包的使用,才算有了较好的理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8951.49
ETH 2505.59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