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烟花爆竹的春节还是春节?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晚上吃完饭后,我给孩子们提议去买点烟花之类的一起去玩。孩子们一听非常高兴,我能想象出他们心中的喜悦,毕竟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过年最喜欢玩的事情就是玩鞭炮。

就近找了一家超市,进去一问被告知,这个县城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也不允许销售烟花爆竹。这一结果自然令包括我在内的人都感到扫兴。我们其实在国外的时候,每逢元旦和春节,都会买些烟火来玩,孩子们一向都非常喜欢。

我曾答应儿子,国内的烟花更好,玩起来更尽兴。没有想到,现在国内由于环境问题,许多城市和地区都禁止燃放烟花了。过年时,孩子们没有烟花爆竹可玩,这对于我简直不敢想象。

保护环境很重要,这没什么可说的。不过我记得我10年前在国内的时候,还没有听说不许燃放烟花爆竹,我还记得2007年时到哈尔滨时的元宵节晚上,空中到处都是美丽的烟花。那时候的空气污染也没有今天严重。

只是到了近几年,空气污染得厉害,听说北京连露天烧烤都不允许,全聚德烤鸭也许不再使用传统的炭火了?自然这烟花爆竹也不得使用,毕竟大规模燃放这玩意儿,不只是产生很大的噪音,而且也的确污染空气。

没有烟花爆竹的春节新年,也许是新时代的春节。但我还是怀念有烟花爆竹的春节,如果空气污染不是那么厉害,我宁可牺牲一点空气质量,来换取这短暂的美好。

幸运的是,在我的农村老家目前还山清水秀,还可以自由地燃放烟花爆竹。我打算就这么干,满足儿子的愿望。

@tumutanzi 提前祝各位Steemian春节愉快!

Sort:  

😂 07年咱们可能看到了一样的烟花

幸会啊,千里共烟花?🎆

🤣 呼吸的同一口SO2

话说放完烟花爆竹的那个火药味儿我觉得还挺好闻的。。。。。。。

对!小的时候有两个问道让我欲罢不能,一个是放完烟花的味道,一个是强力胶水的味道。

我曾喜欢闻汽油燃烧的味道,现在不敢了。

小时候我也喜欢闻汽油燃烧的味道,后来闻的多了就开始讨厌了。烟味也是一样,小时候觉得很好闻,很习惯我爸身上的烟味,现在闻到烟味倒觉得是臭味了,哈哈。

汽油燃烧是个什么味儿?尾气味儿么……

我也觉得挺好闻的,哈哈

原来大家口味是如此的一致...😂

去年刚刚禁止的 只能买电子的。

高科技产品啊。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电子烟花吗!?高科技啊!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高科技。

今年过年因为一些事回不了老家,但是我答应了还懵懵懂懂的2岁女儿要带她放烟花!

可以远离城市去玩烟花,哈哈,给孩子一些不一样的记忆,我觉得是值得的。

原来每年都是看春节联欢晚会,然后等着十二点放烟花,那才是有跨年的感觉。

终究还是一种习惯。节日快乐🎆🎆🍾️🎉🎈……

不放鞭炮感觉没有年味呢。不过农村的确是放鞭炮的好地方,地方空旷,也没人管,随便放呢。

农村随便放,有感觉。

我这里许多年前就没爆竹了。
只是前几年前开始官方除夕夜有放鞭炮。

新加坡这样做也不错,总算有🎆。

是好过没

现在大部分都禁止放鞭了。唉╯﹏╰

只有手机

说得对!唉,我老家那里都禁放烟花爆竹。

幸好我老家还没有,环境也可以。

good story my friend.
Good luck alway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336.09
ETH 2333.3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