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ger Nano S和Trezor两款硬件钱包差异比较 // A comparison between two Cryptocurrency hardware Wallets, Ledger Nano S Vs Trezor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Summary: The post review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ryptocurrency hardware wallets Ledger Nano S and Trezor. The review is based on my own personal experience. At the end of the post, I also recommend guys who own a huge amount of cryptocurrency value should buy a hardware wallet as well as carefully keep your recovery seed.


Trezor Cryptocurrency Wallet
Trezor Cryptocurrency Wallet

Ledger Nano S - The secure hardware wallet
Ledger Nano S Cryptocurrency Wallet

不少朋友问我用什么钱包保存比特币之类的加密货币。我其实现在已经不用软件钱包了,而是使用硬件钱包,也就是目前市面上的Ledger Nano STrezor之类的产品。

英文信息里有很多文章都或多或少地评测提及了这些产品,但没有多少信息比较两者之间的差异和优劣。很巧的是,这两家公司出的产品我都拥有,所以就有一些更直观的体验。

总体价格差异

Ledger Nano S的价格便宜一些,加上UPS邮费也不过100欧元左右(合人民币700元左右),Trezor的价格就贵一些,加上邮费需要合人民币1100元左右。

保证原装原理:显然你不想买一款被人动过手脚的钱包,所以我直接从官网购买。国内朋友可以从官方在国内的代理购买。Trezor的包装是不可逆打开方式,Ledger Nano S的硬件本身可以防止被人篡改,所以即使是代理商的货理论上可以保证是原装没有被人动过手脚。

固件安全差异

Ledger Nano S是法国公司,据说是私有固件,公司成立一年多安全性目前为止还没出过问题。Trezor是捷克团队的产品,开源固件,安全性照说会好一些,并且公司成立时间也久一些,更经受过考验。值得一提的是,Trezor某个版本之前的固件有过小BUG,但危险不大,因为入侵者需要拿到Trezor物理设备才能得逞。但两者的安全设计架构都是没有问题的:通过物理隔绝外界接触私钥。哪怕与之相联的电脑中毒和木马,也接触不到私钥。

操作友好程度

Ledger Nano S更多依赖自身的输入,我好担心Ledger Nano S上面的两个按钮寿命。Trezor的密码输入需要结合机器自身的随机面板再结合电脑上的对应面板位置,操作更友好,同时安全性也有保证。Trezor的界面是通过Trezor的官网(ETH目前需要MyEtherWallet的界面),很方便。Ledger Nano S则需要依赖Chrome浏览器上的官方插件扩展,并且ETH和Bitcoin分别对应不同的插件。所以两者用户界面友好程度各有千秋。

其它特性差异

两者都支持常见的主流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币,以太经典,比特币现金,达世币等),具体请查看相关官网。Ledger Nano S支持SegWit版本的比特币地址签名——比如捡Byteball币的免费派发时需要,Trezor目前则不支持。Ledger Nano STrezor的备份种子(Recovery Seed)都是24个常用单词,并且它们可以互相使用对方的SEED恢复(防止设备损坏和丢失),甚至可以用Electrum软件恢复。

我的总体感觉是两款硬件钱包都不错,既安全还很有极客的感觉,个人比较喜欢Trezor多一些。但Ledger Nano S的价格便宜……我个人的策略是,两款产品都买,对有钱人来说是双保险,对没钱的我来说就图个双重体验——否则也无法写这篇文章了。

你需要买一款硬件钱包吗?分情况。你如果加密货币资产很少,用一款软件钱包比如Electrum并且在安全的电脑上使用应该足够,但如果你的加密货币资产价值超过4位数人民币,建议还是买一款吧。

加密货币不像银行存款,有银行替你保管,在加密货币的世界,你才是真正的所有者。我一朋友和我聊天之后,在比特币2万多人民币的时候投资了30多万人民币,我于是强烈建议他购买Ledger Nano S钱包,否则真是太危险了。

友情提示:请一定要好好保存好恢复Recovery Seed——防火防洪防盗防当作垃圾扔掉,另外将它告诉你一个最值得信任的人,以防你不幸挂了他们还能受益你的资产,同时永远都不要将Seed全部保存成电子版本——除非遮盖住部分单词。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I prefer the Ledger Nano S for security reasons. Although it's not as easy to handle as the Trezor, it's still worth it just to know my information is safe. Which do you prefer?

I like Trezor.

硬件钱包是安全级最高的。但是,这也是缺点啊,万一损坏或是丢失,里面的钱就全完了!反而本地钱包你可以多留几个备份的。

不会的,有个备份种子Recovery seed. 你需要考虑的问题都有考虑到。

哦,那感情设计得不错,我还以为是唯一的呢,还有备份就不怕啦

非常好的产品。

感觉其实硬件钱包和以前银行给的 U 盾一样的原理啦

是的。设计原理能保证安全。

你好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感谢。

羡慕你的朋友

一般人我也不敢介绍。不过这位朋友刚开始是五六万块钱,自己追加到30多万。这也是需要勇气和一点资本的。

学习了!

一点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你们。

看完了 决定买个

好东西值得拥有。

高端货。

还好,就当一个玩具了。

不明觉厉!b( ̄▽ ̄)d

拥有Trezor,感觉很好。想在入手别的品牌来分散资产,虽然也没多少。

买两款,双保险,反正可以用同样的地址,两都互认se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332.82
ETH 3146.25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