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用户的痛点就有可能赢得市场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laptop

我用了十多年的笔记本电脑,换了好几台,但满意的几乎没有。

上一台笔记本电脑是原来的英国大学给我配的,一台HP笔记本,配置性能很高,但要命是的键盘很烂,不但手感不好,连打字都会漏掉,无奈我只好买一个外置键盘接上才好用。

最近利用公司的补贴,买了一台国产某米的笔记本。用起来感觉还不错。全金属的轻薄外观既简洁也结实。就性能方便,CPU和固态硬盘中规中矩,和其它笔记本没有太大的不一样。

意外的是,随机附送Office正版软件,更意外的是,电池管理很不错,充一次电使用省电模式能用好几天,这简直太方便了,我记得过去的笔记本哪怕新电池也不过是几小时的电池续航。

但是,这家品牌以前并没有做过笔记本电脑,却能一次就把产品做得令我觉得比较满意,哪怕它的价格比同样大品牌的HP电脑贵一点点,我也觉得很满意。

对于我来说,一台笔记本电脑的CPU和硬盘等硬件我并不是很关心,几乎市面上主流笔记本都能满足。但我关心的键盘,电池,便捷外观和最基本的正版软件没有厂商去做好。

倒是这么一个从来没有做过笔记本电脑的厂商一下子把它做好了。面对这样的产品,哪怕多付出一点价钱,我也愿意。

我记得有人曾说过:所有的产品都值得重新做一次。前提是抓住过去产品有哪些用户的痛点还没有解决?谁解决了这些痛点,谁就能重新赢得市场。

哪怕是一个在此方面没有过多积累的厂商,面对的是一样的机遇。只要出的价格高,大部分的人才都是可以被挖过来的,有多少产品是真的需要那么多高深的核心技术?


首发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痛点谁都能头头是道一大篇,从制造业来说哪怕解决一个小小的问题都可能要动用庞大的资源才能解决——小米当然在这些问题上吃过亏

这也有可能是老牌企业修改起来不容易,反而是新手闯进来,从头开始比较容易修改起来?

唉还是你说得实际,你看我长篇大一通,一看你这个就研究,我那都是废话。

说得有道理!

用户的痛点我觉得是解决不完的,你解决了一批,他就会有新的痛点哈哈哈哈。

不同的用户痛点和痛度也不一样,有的用户对A点痛10,有的用户对A点痛5哈哈。

解决大部分用户痛度总和最多的,最容易赢得市场吧。

据说某米的产品,除了手机都很好,看来果真是这样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产品难以满足所有用户吧,满足一部分用户就很好了,用户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也很好了。

用户的痛点是无穷无尽的,可能是小米正好搔到了你的痛点

小米笔记本确实蛮轻便的,键盘的话我还是觉得外置青轴机械键盘舒服,笔记本自带的键盘一般都不好用

是的,我就特意买了一个机械键盘,但笔记本的键盘只要不是那么难用,我也忍了。

从学生时代到现在,用过五台笔记本都是华硕的。

Hmmm...论客户体验的重要性。

wow...your works are so good...thanks for this too @tumutanzi

看起来像你是一个电脑爱好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