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家找到时光不再流逝的感觉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kea

之前回国时,把英国的家具都卖了,包括女儿用的东西。现在回国了,也就同样需要买些新的东西给她用。

一查附近有IKEA宜家家居。二话不说,就去选购所需商品。一进去这店铺,发现除了店员和语言是中国人和中文外,其它的几乎一样。

一样的布局,一样的购物路线。我重新找到了我在比利时使用过的宜家的碗,找到了儿子和女儿在比利时和英国时分别使用过的床和澡盆。

饿了,还同样吃了一顿宜家的晚餐和饭后的冰淇淋,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不经意间感受到了宜家营造的全球标准一体化的购物体验。

不过,我对宜家的喜欢还有更多的原因。宜家的家具算不上质量最好,它的价格并不贵,因为好多都需要自己买回家DIY组装,这节省下来的成本就是它价格不贵的原因之一,而人力成本在欧美相当昂贵。

宜家的家具可能是同等价钱下比较好的品质。对我这种穷人来说,我觉得它的性价比挺好的,反正我也喜欢组装这些简约北欧风格设计出来的产品。

而当我每离开一个国家的时候,总能将这些二手家具再拆开来,卖给有需要的人,既环保还经济。

令我喜出望外的事情是,即使在不同的国家,我还依然能找到完全一样的商品,看着它们,有一种时光不再流逝的感觉。难道这也是一种情怀?


首发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年龄大了 装不动宜家了。。。

可以加钱送货上门的。

When we found something which is exactly the same as we used one before, it gives us some good feelings. And with a bright face I must buy this, we show such attitude.
Good to know that IKEA give some facilities for people like us.

Stuff made by Ikea makes my life easier and simpler.

我特别喜欢宜家东西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它特别好修理,部件都是统一规格生产的,拿一块怼上就修好了

稍有动手能力,安装不是问题的,也有说明书。

家里装修没少跑宜家,另一个喜欢去的原因是有母婴室,给孩子换尿片喂奶都方便。

就这么一个设计,就能带来多少方便啊,为什么其它的商场就不能考虑?

配母婴室的商场不是很多,搞一个出来成本也不会太多,能带来益处多多呀,以前女儿太小出去玩基本都不会往没有母婴室的地方跑。

这就是所谓用户的痛点嘛。谁解决谁得机会。

新人来报到,第一个关注了土木大大

欢迎,祝你找到快乐。

@tumutanzi,

you have lovely feelings about your goods. you say about your sold furniture and then you again in other country same furniture you see , thats your feelings and love for that thing which you used.

宜家的家具贵,质量也一般,就是设计还行。可以上某宝上找也行,现在物流很发达的。找那种E0级的板材,甲醛释放少。

也是一种购物习惯吧,去店里看看,再买下来~

同样的东西让你回忆起了当时的那份感觉吧…

这么有情怀的谭老师,😁我点了你参加“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期待你在百忙之中能与我们分享一下哦~~

不会吧,又来点名,这……

这...
谭老师.... 我错了........... (ಥ _ ಥ)
(不许拒绝哦 (ง •_•)ง)

宜家超级牛。

去体验过一次,感觉买家具像逛超市一样。

希望你喜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196.53
ETH 3121.03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