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质疑某些Steemit用户收入言论的思考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2045.JPG
Lake District, England, July, 2017.

看到有朋友讨论对某些Steemit用户收入过高的质疑。我想对此问题,发表一下我的几点思考,供大家参考。

  1. 整个Steemit社区的少数明星作者中有中文作者,整个社区的当红作者这点收入都没有,说明是社区的失败。
  2. 某些明星作者的文章质量我不作评价,因为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他们的收入高与低,他们本身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没有违反任何规定。由于他们长时间积累的人气和勤快的写作,使得他们获得全社区相当高的收入,这不是他们背黑锅的任何依据。
  3. 作者给自己点赞,没有违反任何规定。即使早些时间,有一些大鲸们每天狂刷文章给自己点赞,同样没有违规,只不过是吃相难看,不太道德而已。
  4. 虽然中文区有一些高收入的作者,但非中文区,尤其是英文区,高收入的作者甚至机器人账号,也不在少数。即使是亚洲,KR和JP韩国和日本区域,他们的整体收入似乎比中文区还要高。专挑中文区的真实明星作者账号来说事,本身就带有偏见。
  5. 整个Steemit社区的写作收入,也就是从最近两个月才开始有明显的提升。之前包括我都是在默默写作,并不计较收入,现在长期的积累体现在收入上,这本身没有说不过去的事情。
  6. 中文区的互相点赞行为,没有违反规定,中文区用户们当然点赞自己看得懂的中文作品,就像我们也不指望英文用户会不看中文文章来点赞一样。何况,像我也一直有照顾英文作者们的作品,也一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英文作者们点赞。而我本人现在也较少被大鲸们点赞——我们并不是没有节操。
  7. 我一样一直以来为Steemit不讲报酬不讲利益地宣传的努力,带来了不少优质活跃用户,我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我们的努力——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大陆网络环境使用Steemit之不容易。
  8. 中文区有好些大鲸早期投入了真金白银,才获得了超高量的Steem Power点赞能力,这完全是用金钱投Steemit的票,支持Steemit的长远发展。没有真金白银投资的用户没有资格评价。更令人震惊的是,有些中文区大鲸高价入手Steemit,到最后亏几近上千万元人民币后黯然离场。现在几个明星作者的所谓高收入,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9. 最近有些Steem Power被分散给负责任有远见的Steemit用户,这是去中心化的努力,对Steemit社区的发展是有利的。被代理Steem Power的用户感到责任重大,主观上不敢滥用权力。
  10. 任何一个活动,只要制度和游戏规则是公开的,每个人都按照游戏规则参与游戏,就不能指责获得利益的参与者。哪怕是讨论人性和道德,也要在完善制度后才可以讨论。我们也许会说Steemit的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没有任何东西是完美的,但这显然不是包括中文区在内的所有Steemit用户的错。

鉴于这些理由,我认为对中文作者们的质疑没有道理,这有损我们的权益与尊严。同时,我在这里用我的母语——中文——陈述我的理由,欢迎相关人员阅读。Steemit不欢迎挑起仇恨的言论,我们也希望这样的仇恨言论到此为止。

非要吸取一点正面的东西,那就是我们每个人不论是小鱼还是大鲸,都要端正心态,小鱼们好好地参与Steemit社区创作,大鲸们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好好地点赞鼓励创作者,让这个生态系统更完善完美。

道德上的要求自然高于制度上的约束,但正是这些道德上的要求使我们更加出众。

祝大家在Steemit上收获快乐。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大哥说得好! 分析得很对,对这些人不必过份理睬: 走我们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不吐不快。

还有我觉得 大牛们 像 @abit 少给我们这些老用户点赞,主要原因是为了照顾新用户,他们更需要得到整个社区的支持。

你什么时候觉悟这么高了?该点赞就点赞,没有任何其它故意好之或远之的必要。

跟着大哥混 思想觉悟肯定上去了啊。。说真的,我这几天想明白很多人生道理。

你之前的人生是有多么不明白?

嗯, 过得浑浑噩噩的。

我相信cn區的每一位也明白我們之間的努力。cn區變得活躍和得到ned的認同全靠每一位成員互相支持。無論是大鯨或小魚,每天都在寫文,推廣steemit。

What's up with the hate?
We Asians are so cool & friendly! ;)

Good tips for me Thanks ....

说的好。。。。。自持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but I understand the title enough to understand people shouldn't just hate people. when you hate people you meet on a social network, what would you do when you meet them in real person. This is the reason why peace cannot be archived in the world. If we can kill the hate in us and rekindle the kindness and goodness in our hearts.The world would be a better place.

I stick to my first language Chinese in this post as that user did in their English.
帅到炸裂~
我们都看得懂英文 而他不一定看得懂中文!!!

官方语言的话,就要用自己的母语。对方看不懂,请TA自己想办法。

愿大家一起为cn区的发展加油!

UpVoted and follow . Please follow me back.

這也令我一接觸steemit就有個想法, 如果每個post都可以有個translation的bounty, 當接收到滿意的翻譯時就可以分享收益.

那麼在steemit同時會兩語的人就有更多機會貢獻steem了, 也可以打破所謂"言語小圈子"還有一些作者不會英文的情況了. 可是我不會programming, 不知道這可行性有多高!

这个想法不错

身正不怕影子斜,该出手时就出手,伟大的母语怼的他一脸懵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327.79
ETH 2348.25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