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的广州地铁支持直接刷银行卡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广州地铁

去广州办事,为了控制时间,我还是选择了地铁。坐地铁自然要买地铁票。过去还要拿着钱去窗口买,现在倒是方便了,机器自助售票,并且支持手机支付:微信和支付宝。

不过,架不住广州的庞大人流量,自助售票机前面还是有一堆人在排队。我忽然想起地铁的闸机处有一个标志:支持银联卡和QuickPass的银行卡。

何不尝试一下?我不怕失败地直接走到闸机处,拿出我的银联信用卡往平常读卡的地方一靠,闸机真的打开了!居然还是非接触式,比传统POS机刷卡还要方便。和我过去在英国时的非接触式银行卡进出伦敦地铁一样方便。

这是何等方便?银联银行卡(信用卡)直接当地铁票进站。我根本就不用浪费时间在自助售票机前面:选择目的站点,然后拿出手机的微信和支付宝让机器扫描二维码付款,再拿到地铁票。

出站时,我再用我的那张银行卡往闸机处感应一下,我就出站了。几天之后,信用卡告诉我有一笔地铁费用产生。

没想到,技术的发展让方便一再方便。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自助售票机前面排队呢?我过去就是如此。

真的要勇于尝试新事物——何况这刷银联银行卡进地铁根本就不是新事物。

Sort:  

这倒没留意,我一直是用的羊城通

那也方便了,下次你要是忘了带羊城通,也可以直接用银行卡进站了。

如果都忘了岂不尴尬?!最好是人脸识别付款,带张帅脸出门行啰!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20)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20)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感谢大神厚爱。

哎,我们温哥华天车最近两年才装了那种读卡机,还是老式的,要把专门的磁卡拿出来碰一下那种。。。现在国内太先进了

国内主要是设备太老了,然后政府预算有限,所以升级改造就慢下来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感谢机器人~

我也是用信用卡搭地铁但不是每张可以这样。该信用卡(现在只限Mastercard)要先登记才能用。所以也不是很多人用。

也叫contactless卡吧?

也是其一。

坛子兄回国的感觉怎么样?我最近也在考虑回国。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还是那个故事:小马过河。

我也是一直用羊城通,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站都支持刷银行卡进入呢。

应该是的,只要有那个标志,银联,就可以了。

也算是自我革命,单买一张羊城通卡还不便宜。

谭老师你胆子好大,万一刷不开,这。不。就。尴。尬。了。。。

我要待四下无人,偷偷摸摸地去苏州地铁站试试....

那我就再回来买票,再写一篇文章骂它。

银行卡直接刷卡进地铁站和坐公交车是我最喜欢的一种付费方式了,既抛弃了传统的充值办卡模式,又比扫二维码要高效。我家这边年前就在推广,当时1分钱坐公交圈了很多妈妈粉^ω^

是的,直接高效,真的方便。

现在郴州公交车也支持刷微信了,很方便。

不知道刷微信要不要好几个步骤,还是直接用物理卡方便,靠近一下即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999.89
ETH 3101.81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