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做癌症早期患病可能性检查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公司福利提供体检。当我去体检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推荐一个套餐,提供肿瘤预测检查,并说我们公司的高管们都选择了这个项目。

我看了一下,各种癌症名目都有,估计不少人看到这么神奇的技术,当时就决定加做这个服务。我当时就决定不做这种检查。不只是我穷的原因。

后来查询了一下,这种检测服务准确度很低,也只能有一点点意义,并不是体检人员们说得那么神奇。我当时也觉得有些奇怪,我以前都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技术——虽然医学和基因技术的发展日新月益。

面对这些目前并不是很准确的癌症早期检查,我们应该做吗?是不是商家的一种噱头浪费消费者的钱?

我想这种检测只能预测各种肿瘤患病的可能性。而我们通过统计数据已经知道人类目前所患的各种癌症可能性大小。

cancer screen

要避免这些可能的疾病,一方面很难——因为你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另一方面,我们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下,也只能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环境来尽可能降低各种可能性。

相反,真若知道这些并不准确的检测结果后,反而可能会增加心理负担,本来没有问题的身体倒可能由于过分担心导致真的出现问题。

所以,古人早就有言: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固然有些悲观和被动的感觉,但还是应该在健康生活方式的前提下,不妨将日子过得豁达些,活在当下。

我不是医学专业人士,上面的观点可能是错误的。欢迎专业人士发表你们的看法,谢谢。

Sort:  

我通常都只是做定期身體檢查,如果要做這些專門的檢查,癌一次、肝一次、腫瘤一次、什麼什麼都一次,我真的要破產了 XD

說到尾都是要飲食健康、運動、保持好心情!

活得真是不容易啊。

你好,请问你在国内用哪个vpn,我现在试几个不行。谢谢了。

https://tumutanzi.com/out/abclite 点击这个就可以了,付费服务。

好的,谢谢了

我妈也做过这个检查。好像抽血就可以😊结果是概率低,很健康。

那是遗传了你的优秀基因。

美国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有些资讯,谈关于癌症的基因检测。
有写什么基因可能导致什么癌症。
https://www.cancer.gov/about-cancer/causes-prevention/genetics/genetic-testing-fact-sheet

感谢分享信息。

还以为真的有~~...不过记得Angelina Jolie 知道可能会换上乳癌(因为遗传性高)所以切除了部分乳房, 也是预知吧

健康付出美丽的代价。

我个人建议可以检查,
一个人的强大是理解人有弱小的一面,
当一个人理解死亡是人生不可缺少的部分,才能学会珍惜当下。

The worst things done by some medical sector is this package system. They pretend like you get all good service by using it but nevertheless nothing good really happen.
It is very wise thing you do by checking the accuracy of those test before taking such decision.

感觉这更像是一种博概率的检查。但是定期做常规体检还是有好处的。

不靠谱的检查就算了。

以前不太相信,现在信了,怕死

周六刚刚经历过,去慈铭体检,那个医生说:小伙子加个肿瘤检测吧,你们公司的套餐里面没这个,我也没加。但是打算下次去体检的时候加上,有点作用也好,没准能早发现早治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33.39
ETH 3506.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