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低头,币价不会掉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co
Image credit to thehackernews.com

昨天,中国政府一行三会七部门联合发文,宣布ICO为非法融资,一文下来,虚拟加密货币价格应声下跌。

我看了一下,比特币价格从30000下跌到25000左右。作为一个比特币老人,这点下跌比例实在不算什么。2013年底,央行一纸文件将比特币定性为虚拟商品,比特币8000块的价格被吓到1000左右。站在珠峰看众山,都是小山峰。

回到本次文件,虽然威力大过朝鲜氢弹试爆带来对比特币的利好消息,但这次文件只是定性ICO为非法集资——心疼圈粉无数的李大师,并没有定性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更不会取缔比特币以太币等交易所。

虽然一刀切将ICO定性为非法集资诈骗有些简单粗暴,但目前国内ICO确实被人用坏了。众ICO满天飞,99%的项目看不出做正事的目的,参与ICO投资的人也不关心这些,只关心是否能暴涨套现。这样的事情再不监管,到时会造成社会稳定问题。

好在目前国内ICO规模还只是20多个亿,不过几个楼盘的量。央行出手监管不是没有道理,也是出于对无知民众负责任的态度,虽然这有些大家长式作风。

其实,几年前将比特币定性为虚拟商品,在自担风险的前提上可自由交易,是一次很好的监管,既控制了风险,又不扼杀加密货币在中国的发展。区块链技术很可能是未来的技术浪潮,中国没有理由错过它,更没理由全面封杀加密货币。信息高速公路既然已经成形,在此基础上的价值高速公路也完全有可能。无法打败它,那就加入拥抱它!

因此,此次文件对比特币、以太币带来的价格冲击,其实不过是去掉最近上涨带来的一些泡沫,将那些投机分子再次抹去,从而让比特币用户基础更加坚定理性——更少一些泡沫。比特币自2009年诞生以来,受到的冲击和风波无数,也被无数专家无数次预言死亡,但它的发展一次次令人惊讶。

长期来看,本次央行出手可能还是一个利好消息,没有了国内那些骗人的ICO项目,热钱资金反而不会掉进ICO项目,转而投入到比特币等。当然,我相信一些好的ICO项目还是会活下去——哪怕转向国外市场,当年比特币刚出来时,山寨币满天飞,到最后吹尽狂沙始见金。

具体到Steemit,短期内币价会有些影响,但长期来看不会有影响。Steem并没有在国内上市,国内用户很少,受到的影响很小。它完全是一个面向全球的写作社交平台,是一个具体落地的区块链项目。它有内在价值,生态系统越来越健壮。何况它还是刚刚开始,此时1美元多的币价低得可怜,再跌也跌不到哪儿去,倒是上涨空间还有无限。

当然,从此次监管事件也可以看出,在国内进行创新,所面临的环境确实很复杂,劣币驱逐良币,坏人弄得好人办不成事,到最后逼得国家出手干预,带来完全不可抗的政策风险。不监管自己玩死,一管就管死,怪谁呢?

总体而言,那些担心比特币以太币等虚拟加密货币有危险的朋友,在我看来是多虑了。套用那句:别低头,GDP会掉。我也来一句:别低头,币价不会掉。更没必要追涨杀跌。普通人看到的是危机,不普通的人看到的可能是机遇。

声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你投资的任何依据。


https://steemit.com 发布。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想加入“Steemit好友微信群”的朋友,请发送邮件给 i#tumuta.com (请替换#号成@符号),告诉我你的微信号,我再拉你入群,这是我目前能拉你入群的唯一办法。

Sort:  

杀不死我的,使我更强大。想想09年时候,比特币是一万个换一个披萨,现在是一万个披萨换一个币,说明想吃披萨的人少了,相信比特币的人多了。

有价值的东西永远不会被监管死,刚好写了一篇文章,向坛子哥看齐。七部门联合发文之后,ICO的故事依然未完待续

哈哈,这披萨我吃不起。

没事,我这有包子,绝对国产货

完全赞同。昨天还趁低又买进了不少。 :)

I believe the price for bitcoin will go up again, lets wait and see

持有相同的观点,我今天也分析面对这种情况要保持怎样的心态了。

My second country just declare war against my beloved ico. It so sad... i am weeping, losing some 10% of my earning.

如此,不知Neo 會否違法了。

无法打败它,那就加入拥抱它!
眼前瞬间冒出一句话:生活就像强奸,既然无法反抗,那就好好享受吧。

哥你脑海里需要清理一下,哈哈。

我想到的也是这句话,正准备留言,一看被你捷足先登了。

你赢了。

坛子哥,麻烦加下微信群,已发邮件。陈大猫。

邮件里的请求我都处理了,欢迎。

有朋友投入很大,我自己投入参与的钱很少。这里面去揣摩各自的心理,发现投资资金量的多少是很影响判断和信心的。

我只是兴趣爱好,投入不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64.16
ETH 3111.33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