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容易,美国运通信用卡给了我600英镑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amex

突然发现,我的美国运通信用卡(America Express, AMEX)里多出来一笔负600英镑款项。细看这笔钱,原来是过去一年信用卡的消费返现发放给了我。这种二话不说的方式简单粗暴,我很喜欢。

感觉像一笔意外之财一样。600英镑,差不多能买一个iPhone手机了。早在去年,受 @justyy 的安利,我办了这么一张信用卡,刚开始给的额度只有2400英镑,慢慢使用升到了15000英镑,绝对够用了。

美国运通卡的好处之一就是返现,每次消费能返现消费额度的1%到1.25%,并且刚开始三个月5%——封顶为100英镑。另外就是推荐别人申请开卡,双方各有25英镑返现。没想到一年下来,我也得到了600英镑的返现。

一年用下来,我还喜欢上运通信用卡的另一个特点,网上使用起来非常顺畅。我有时候用英国其它银行的信用卡购买机票时,经常会遇到因为安全问题导致支付失败。英国银行系统我觉得太不够人性化:安全得已经无法使用。每每这种时候,运通卡都通行无阻。

当然,运通卡的缺点也很明显,接受程度要差一些,有些小商家不支持(网上商家可以选择Paypal绑定运通卡支付),毕竟欧洲信用卡还是VISA和Mastercard的天下。另外一点,我的这张运通卡消费外币的时候会有外币转成英镑的3%手续费,够黑。我去英国之外出差的话,只能带上我的英国皇家邮政(Post Office)免外币兑换手续费的信用卡,省点手续费。

偶尔我家领导让我去超市买菜时,我都是不看菜价,我不愿意为这种生活琐事算计得过细,有这时间和精力,我可能赚都赚回来了。这就是所谓的:捡钱不如赚钱快。但是,像信用卡返现这种一劳永逸的方式,我还是乐意的,反正用其它信用卡也是用。这不一年下来也省出来600英镑。

按1%的比例,600英镑返现相当于我过去12个月消费了好几万英镑(有一小部分是给亲朋好友代购产生),我才发现为什么钱包总是空空如也,赚的钱总是不够花。不是很了解我的朋友总以为我不穷,其实我真的穷得响叮铛。在资本主义国家的英国,就是那么点工资收入,饿死倒不至于,但想发点财存点钱,是难上加难。

日常生活上的财务问题,我个人觉得不外乎“开源节流”四个字。我得好好想想怎么做好这四个字,“节流”看来是难了,只能好好“开源”了。孩子们慢慢长大,自己的小家也还没有稳定下来,我是该好好想想了。也许这就是我提前遇到的中年危机?

这话题太沉重,我本来是说一下信用卡的返现。好吧,在英国的朋友如果想申请这个AMEX返现信用卡,可以通过我的推荐链接申请(点这里),开卡后你会立即得到25英镑返现——这几乎是我所知道全英国最好的返现信用卡了。

谈感情伤钱,谈钱伤感情, @tumutanzi 祝你生活幸福。关于“开源节流”,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分享。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想加入“Steemit好友微信群”的朋友,请发送邮件给 Dr.Zhihua.Lai#Gmail.com (请替换#号成@符号),告诉我你的微信号,我再拉你入群,这是我目前能拉你入群的唯一办法。

Sort:  

美国的花旗银行卡返现更好。而且他们每次消费还会帮忙看有没有地方同样的东西更便宜。如果有的话,他们会返还差价。所以只要是大消费,我们都会用他的信用卡。运通卡在国内很多地方都不接受所以我很少用,除非出差。 开源节流是绝对必要的。能省的地方还是要的。 但该花的也必须要花,如花在提高自己价值身上,小孩,家人身上。长远都是合算的。

是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该花的有价值的就得花。

美国的银行卡信用卡我感觉可能是最爽的。英国的不行,国内的我估计都比它强。

美国竞争激烈,所以每家银行都鼓足了劲抢客户,所以相对来说福利会好点。 :)

国内一般返0.2%,特殊卡才多如加油最多3%,但只是加油。

我用Bank of America,自己感觉合适就好。

国内的某些信用卡是够黑的,人民币和美元双币卡,在欧洲消费欧元时,外币转换费有点贵,而且关键是每次消费一笔后会短信通知你消费金额,不说外币转换费,最后看账单的时候发现每一笔都有。如果有提醒我,我可能就不会刷了。

3%-4%左右,全币卡没有了。

所以你办卡的时候,要问清,是不是有外币转换费,外币转换的汇率是谁家的。

问是问过,关键是消费的时候它不短信通知我有多少转换费,没有意识到有多少,结果一个月后对账单的时候才发现有这么多。
这就是银行的收入,要不然每年四大行的利润也不会有那么多吧。

北美一般信用卡收2.5%,中国收3%-4%我觉得还算正常吧。

在欧洲用中行建行能撸出至少大于5%的收益啊
AE的收益还是太低了
看来我信用卡的系列文章确实不能再拖延了

热切期待。

这直得等上一年但想必你也话了不少吧😎

花了好几万英镑……

那当然他们该宠宠你啦.

原来英国信用卡返现这么少..

英国这地方就是这样,地方小,没有竞争,我觉得英国的银行业我一点也不满意。

以后用加密货币就行了

加拿大返现也很少,貌似就美国的比较多。

加拿大不少,只是美国跟多了。比加拿大多的国家没有多少个了。

说的是,不要跟美国比可能还好。

现在机会这么多,开源的机会比较多。节流就有点委屈家庭了,只要平时不是乱花钱,问题不大咯。

一年才返現一次也要等太久了吧T^T

一言不合就返现.... 这种简单粗暴也太爽了吧....
我怎么没遇到过这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哈哈

不要嘲笑我们穷苦人家。

我那是满满的羡慕嫉妒.....

美国运通卡我以前也有用過,不過因為在香港跟美國(對,是在美國)大部分商店也不接受美国运通卡,所以我就不再用它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7.49
ETH 2619.6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