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观日出的体验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去澳大利亚之前,我从来没有去过南半球。去了澳大利亚之后,我就到了我目前到过的最南部城市:墨尔本,还有最东边城市:黄金海岸。

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天,我决定在黄金海岸观日出。虽然头天晚上和教授 @chenhs 聊天到半夜2点,我还是在第二天早上6点就被设定的闹钟叫醒,预报说当天在黄金海岸的日出时间是6:18分。起床下了酒店,不到3分钟就到达海边沙滩上,实在是方便不过。

天刚刚亮,海风习习,稍微有点凉,我披了一件外套,不觉得冷。沙滩高处是前一天人们留下的处处沙坑,偶尔还有人们忘记带走的凉鞋——真是玩得什么都忘了;沙滩低处则被晚上的潮水冲刷得一片光滑,抹去了前一天人们留下的所有痕迹,偶尔能看到一片贝壳来不及跟着海水回到大海。

海水依然如故一波接一波朝沙滩上扑过来,分不清是在退潮还是涨潮。海面远处有一艘很大的轮船,不知是从远处归来还是刚刚向大海出发。整个沙滩上比白天的人少多了,天空的海鸟们早已忙碌地自由飞翔,零星的人们站在靠海水很近的地方,大概和我一样,也是早起来看日出吧。

天空中东边上空的云朵被海平面以下的阳光映射成通红,海天交接处,有一连片厚重的云墙,似乎要把太阳挡住不让出来。与东边相对比的是,天空西边一片暗蓝,在摩天大楼的衬托下,一轮明月挂在空中,我望着它,心里想:月亮你虽然安静地挂在西边,但全世界不知疲倦的潮水都是在你的牵引之下形成的啊,你才是幕后真正的强大推手!

我站在沙滩上,看着潮水不知疲倦地冲上沙滩,又退回去,有时候还没有退完毕,新的一波又冲上来,撞击出白色的浪花。我看了一下手表,快要到达日出的时间点了。不过由于海天交接下的乌云阻挡,我只看到那乌云边沿上的金边,显然这表明太阳的存在。

又过了几分钟,在云层的空隙处,冒出一束束光柱,犹如巨星登场的气势,毫无疑问,太阳已经在海平面上升起来了。接下来,在乌云的空洞中,红通通的太阳总算露出了真面容,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再接下来,阳光终于普照大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见此情景,我心里想,虽然乌云挡住朝日,不让人们第一时间看到新生的太阳,但强大无比的太阳不但给乌云镶上了金边,也让从乌云里透射出来的光柱衬托出太阳天生荣耀的气势。

我看了一下时间,日出时间的确如预测那般精准,这本来就不应该有任何意外。地球,月亮,太阳,潮水,日出,这些自然界的宏伟物体和力量,我们人类居然搞清了它们之间的关系,终于明白谁围着谁转,而不是我们看起来的那样的假象,也终于能把诸如高低潮和日出日落时间计算得精确无比。不得不感叹科学研究的魅力,当然,我们也还有更多未知等待科学研究去探索。

日出时间到了,太阳就从海平面上升起来了,哪怕乌云也挡不住,它就是如此自然。犹如那诗句所说: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黄金海岸日出清晨的黄金海岸沙滩

黄金海岸日出明月挂在天空

黄金海岸日出被游人遗忘的鞋子

黄金海岸日出没有来得及和海浪退回到海里的贝壳

黄金海岸日出乌云挡不住升起的太阳

黄金海岸日出太阳终于露出来了

黄金海岸日出阳光普照大地

2017年8月13日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Originally posted on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if possible, which will motivate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虽然乌云挡住朝日,不让人们第一时间看到它,但强大无比的太阳不但给乌云镶上了金边,也让从乌云里透射出来的光柱衬托出太阳天生荣耀的气势。
一语双关,很有深意啊! 精彩!

感谢你用心体会我当时的心情。

比起日落,看見日出的時候總讓我感到重獲新生;也希望CN區的大家也跟這太陽一樣,不畏烏雲! :)

伟大的图片,有美好的天哥

Really nice photos and scenery .. i like this .. good work comrades. @tumutanzi

我還未到過南半球T-T
貝殼那張很美~

不管在哪里,能停下看看天空或日出或日落的感觉是很好的。

是的,也许就在身边,也一样能观日出,慢慢体会更重要。

Good post i would like to make friend with you

我经常去海边远眺换换心情,感觉海风能吹去一些烦恼

这是极好的,高山,大海,都是给我以美好的感觉。

观日出需要浪漫的心情。Enjoy your time there.

是的,用心体会。

Congratulations @tumutanz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70.48
ETH 2544.22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