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要完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看着她的手,指甲不长不短,细长的手指,指肚面显得一片一片细嫩的皮肤,露出不均匀的红嫩,看得令人担心容易破损,没错,这是脱皮。具体原因,我估计是缺少哪种维生素导致。

因为我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当营养不全面的时候,手指和手掌的正面就容易脱皮。后来,我注意每天的饮食平衡后,就几乎再也没有出现过。我说的饮食平衡,是我的一日三餐都由孩子妈打理。

没想到的是,最近我发现自己的手掌也有些脱皮,虽然不严重。我意识到,在孩子妈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应该是营养不平衡导致,于是和那个姑娘一样脱皮。虽然每天吃得很饱,但肚子不饿,不代表营养全面。

在此之间,我也有每天吃一粒从国外带回来的复合维生素,的确有效果,它能迅速补充我日常需要的维生素。这样就能弥补我没有时间吃水果提供维生素的问题。

然而我还是不幸地发现,还是偶尔会有脱皮的现象,这原因是,我连每天吃一颗维生素的事情都会因为忙起来而忘记。

说起来还是生活习惯不够健康,我是这样想。过不好的人生,也许就可以从每天坚持吃水果开始,否则迟早“要完”,因为每天一颗药丸我都坚持不了。

Sort:  

我也常常脱皮,每年冬天整个手掌都换一次皮。

不过换完皮整只手白嫩细滑,比我老婆的还滑嫩。

小鲜肉就是这么来的?

推荐营养师顾中一的书给你~Screenshot_2018-03-17-11-47-04-225_微信读书.png

医生让我[每天]带牙套睡觉,防止磨牙,然后我每天都忘记……
赞一下照顾好家人的嫂子!

你也是很棒的啊,三个孩子,还要上班。

我还听说指甲有白斑是肠胃不好的信号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没有研究过。

注意保重健康!

谢谢教授,大家共勉。

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健康的身体

道理都知道,但做起来不容易。

今天看书,作者提到一个观点,分享给你
紧张但是(不)重要的事情:当下必须做的事情,无论是否重要
重要但是不紧张的事:健身,健康,技能学习等。
重要但是不紧张的事情往往也会变成紧张且重要的事情。
大家共勉。

谢谢分享。健康是重要的,只是我们在健康时没有意识到。

我一直抗拒维生素!还是新鲜食品好。

那当然好,只是我不知道要吃多少水果才能补充我需要的全面维生素。

我觉得是季节性蜕皮啊 我也有点。

@tumutanzi 喔,手心脱皮这回事,我从国中开始,一直维持到现在。每年的二月中开始脱皮,一直到三月中痊愈。看了医生,他们说是“季节性手心脱皮”,没大碍~

谢谢分享,我反正营养全面就好了,但也不知到底缺哪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4.09
ETH 3118.6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