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不如赚钱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money and time

说起移动支付,还是国内先进,基本进入无现金时代,带着手机,有网有电即可。但似乎这两大巨头还嫌不过瘾,在节假日就玩起了活动:送红包。

在微信上,经常有人发各种送红包的口令文字,大意是让人复制到支付宝里去领取。去商店买东西时,商家都会先拿出一个送红包的二维码,让客户先刷刷,还说,今天某某某中了个10元的红包。

刚开始时,我也图新鲜刷了一下。“惊喜”地发现中了好几毛钱的红包。感觉就是上了支付宝的当,用几毛钱来吸引用户使用服务,而远离竞争对手。

但这种活动对于我实在是无聊:浪费时间。刷一下,然后一步步点击领取,耽误这会儿时间到头来也不过是几毛钱——就算几块钱又如何(有那运气买彩票也不错)?也就更不赞同那些复制领取红包文字的朋友四处张贴到群里,除非实在是时间多得无聊。

后来,每每有商家再拿出二维码给我刷红包的时候,我基本婉拒,商家一脸愕然。对我来讲,时间实在是有限,有这功夫领取这毛钱,早都赚回来了,这就是所谓的“捡钱不如赚钱”的原理。

当然,我不领红包的结果只是基于我个人的价值观,不见得有普适性。对于很多朋友来说,也许他们反正也是闲得无聊,“捡”几毛钱总比没有好,不捡白不捡。更重要的是,不是占到多少便宜,而是感觉占到了便宜。

如此说来,像马云这些商人还真是参透人性,也就难怪于人家的公司都做到如此之大。


首发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同感同感。在中国要做成巨头,基本都是渗透了人性,深刻理解了以下三点:

  • 大部分人的时间不值钱
  • 大部分人喜欢追逐微利
  • 大部分人不看重个人隐私

最值钱的,其实并不是美刀英镑人民币,也不是黄金钻石比特币,而是时间。对个人来说,时间才是最硬通的货币

不能同意更多, @xiaohui哥来访,倍感荣幸啊,当年就是你拉我上Steemit这条船的。

一句“当年”,似乎是很遥远很遥远的故事了。然而掐指一算,也不过是刚刚过去十几个月吧。
:-)

幣圈一天,人间一年

说的太对了!

现在马来西亚到处都是alipay 了

奈何现阶段我的时间不值钱,所以我也抢红包了……

到底是怎么赚钱的啊,为何我这么穷啊

如果哪天我不捡了,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富有

大佬一直很富有。

赞同 体验过一次 体验差 要扫两次码 浪费时间 浪费精力

不如抽空看眼书 支付宝也主要就是为很多国人爱凑热闹、爱捡便宜来做的 不是给少数人做的 现在基本用微信支付了 微信体验很清爽

最近退的一个群 是一个播客会员节目的群 具体叫什么不便透露,进群后发现里面真是什么人都有 什么饿了么 美团 支付宝链接都往里灌 往里丢 提醒过 后来居然主播都往里丢了 真是闲呀

Thats the way of marketing which used most companies to attract the consumers. yes you ate right it is a cheap by cheper way. but the mostky people dont think so, they feel that something is coming. i appreciate your positive thinking that you disagreed this cheap way of adevertising and marketing. stay bkessed @tumutanzi.

你的思路是对的,但是我觉得扫个红包也不算费事吧。我一般是这样,我把扫码的拍下来,我两部手机,然后排队呀,电梯上呀什么的闲时间,我就扫一下,就有红包啦,两个手机互相扫,能扫两个,圣诞节我扫了16块钱红包也还不错吧。

富婆你好,求抱大腿。

拉倒吧,steemit最穷的就是我

我就静静看着你们对话不出声

坛子哥你上次说的可以看每个人点赞百分比的Chrome浏览器插件叫什么名字呢?我搜了很久没搜到

保持好奇心和探索心,我记不得了,你都试一下,就在其中: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search/steemit?hl=en-US

好的,我去找一找,谢谢了

嗯,搜到了,但是用起来有点卡,就还是删了

嗯有时候卡,你也不用删了呀,删了再装多费事呀。你可以想用的时候启用一下,不想用的时候禁了呗。

嗯,也是啊,看来我脑袋也卡了一下

没没,你没卡。我和你有过一样的经历,我刚装完也卡,我就卸了。后来我实在想看看,我就又装上了,然后我就意识到,可以禁用再启用这样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787.79
ETH 3242.3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