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宁静的乡村之夜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此刻,我正坐在老家的三楼。仿佛这世界里只有我,因为我听不到任何其它的声音,除了我在敲击键盘的声音。

想起昨晚的事情。好友驱车从他家过来我老家,上一次他过来是16年前。在稍冷的夜晚里,我把他拉到门前的田地边,关掉了能关掉的灯光,我们静心环顾村子里四周。

月初的夜,抬头能看到稀疏的星星。除此之外,远处偶尔有人家的灯光,这少量的灯光简直被黑夜吞噬,人工灯光的强度实在不够打破夜的漆黑。

细心聆听,也几乎听不到任何其它声音,包括昆虫和青蛙之类的动物声音都没有,毕竟这是冬季之末,初春乍暖还寒。我细声对好友讲:这乡间的夜是真的黑,是真的静。

在繁华的城市里待久了,国内的国外的,我已经太厌烦城市里夜晚难以躲避的灯光和车声人声。那种喧闹的确热闹,但也令我偶尔怀念老家乡村的夜,那是真的黑,真的静。

也许,乡亲们还是会羡慕住在城市里,那种繁华在他们看来是文明的进步,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们难以体会到城市里的喧闹才使得乡间的宁静更为珍贵,这是乡村没有工业发展的带来的优质副产品。

此刻,我也在珍惜这难得的宁静,但我实在难以细细品味这份宁静,不是我心不静,而是在这样黑这样静的夜里,嗜睡虫早已进驻我的大脑。

平时,不到12点我都没有睡意。而此刻,我什么都不想干,只想睡觉。

2018年2月19日23时22分于老家

Sort:  

拉到门前的田地边,关掉了能关掉的灯光,不是应该开始花田里犯的错么?😂😂😂

是不是应该去面壁?

就不,快来给我留言。

嗯,如果没有蚊虫,又有基本的暖气空调网络和洗手间。。我想我这个懒惰的都市人也会去乡下呆很长时间吧

网络连接改变了时空的限制。

也刚从老家回来,觉得老家特别安静。。。导致每天基本就是吃完睡,睡完吃。。。

一年中也就这么几天,享受享受也未尝不可。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家乡很方便。我也喜欢村里的气氛

说起来,还是农村现在进步了一些。

祝好眠(✪▽✪)
回老家感觉生活节奏都慢了起来,感觉更能好好端详一下周围的人和事

谢谢,确实睡了一下好觉,自然醒,还可以赖床。

账号头像怎么设置求教程

直接把某个头像的图片链接地址放在设置的地方就行了。

night very beautiful dah Sky so menabjubkan, and beautiful views of the Sky

“城冬季之末”不懂
再发达的工业,乡村总是一片较宁静的地方

嗯,打错字了,已经更正。

been thinking about you today tan, we are going to be getting another steemit meet up together soon, maybe we could face time you and you could be with us for a bit.
get some sleep my friend.
upvoted :)

Thank you, it is a good idea, and I would be happy to participate.

cool mate, we have a few things that we need to sort out, I am back out doing promo, started sunday as i have fun doing it, but once I have gained more people we will be looking at may time if thats good for you. :)

Just inform me your time when you have decid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099.80
ETH 2455.59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