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thoughts on investment in the cryptocurrency world // 关于区块链投资的一些思考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Summary: Blockchain is nowadays catching the attention of the mass media, showing its popularity. For the average people, how should we participate the investment in the cryptocurrency world? I would suggest investing only what you can afford to lose, e.g. 10% of your total assets, and also investing those cryptocurrencies that you truly understand. In addition, be caution of most of ICO projects., which are highly likely to fail in the near future.


chart-bitcoin-price.JPG
比特币从2016年10月1日到2018年3月2日之间的价格变化曲线(单位:美元)

最近,很意外地发现,人民日报刊发了一篇文章:三问区块链(经济热点)。以人民日报的版本之珍贵,足以显得这事情的热度。说到区块链就不能不说比特币,它是区块链技术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应用,号称加密货币中的元币,类似于法币世界中的美元。

我想起春节时,我邻居发小找到我说:大腿都拍青了,比特币现在都七八万一枚了。因为大约四年前,我给他说:比特币这个玩意儿不错,你若不信它,可以信我,买两枚即可。那时候比特币价格不到2000元一枚。

到如今,连人民日报都开始关注区块链了。不过,这玩意儿对我来说已经不算新概念了。但更多的大众,开始关注这一现象。而比特币的价格最高时一度涨到13万人民币。

所以,不少朋友总问我:现在还值不值得投资像比特币之类的加密货币。我不太想回答这样的问题。很简单,赔了钱会怪我,赚了钱跟我一毛钱关系没有。我为什么要说?

绝大多数人是很难理解比特币的,包括媒体和一些所谓的专家。这世界上有一半的聪明人说这玩意儿是泡沫,没有任何用处,另一半的聪明人说这玩意儿是未来。谁也说服不了谁。

凭我多年浅薄的理解,目前加密货币中,尤其是ICO之类的代币,绝大部分是骗人的没有实质用处和极可能失败的项目。那么,投机于这些东西,总体上是几近零和游戏,它没有为人类创造什么价值,无非是更多的人赔钱给少数人赚钱。

那么,寄希望于大部分人从投资于这些打着区块链的名号实则是圈钱的事情发家致富,这显然是不现实的。这个世界的财富,还是需要我们人类自己去用劳动创造。

在加密货币的潮流中,还是有一些主流货币是有其意义的,这里所说的意义,就看每个人的理解力。换句话说,如果你都不理解它,那就不要投入资金。

如果你真能理解它、认可它,那就可以适当投资它。最基本的原则便是:用自己亏了也不太心疼的资金去投资它,非要量化它,那就比如你的资产中的10%?只有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心态面对加密货币世界里的起起伏伏。你经历了就会明白:买不买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卖不卖了。

大部分时候,我还是觉得,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去致富,但残酷的现实表明这个方法并不总是可靠。所以,找准适当的时机做适当的投资也是完全可取的。常言道: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

不懂可以尝试学习,尝试后还是实在搞不懂,那就不用管了吧,千万别被别人忽悠了,智商税交起来很痛苦的。

Sort:  

好的,感谢分享!

如有不对,欢迎指正。

区块链技术将来肯定会普及,关于加密货币的投资,个人认为懂的可以尝试,不懂的不要触碰,伤不起啊,而我属于后者。

我觉得吧,不懂得不要碰这个原则也不太对,现在的技术变化太快了,不懂的东西要抓紧学,很多东西呢,再不碰之前很难学得清楚。不懂东西也可以轻微碰,别撞得太狠就行。比如加密货币,如果仅仅只是看看信息,很难学得清楚,一定要下载个钱包,买上一点点,自己操作几回,上上交易所,弄弄提币充币,交易。然后耐住性子,研究几个项目,看好了再投进去。

是的,要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尤其是这些新事物。

说的有道理 有时候是先尝试 才会去学习 屁股决定脑袋

很實際有效的建議

需要一颗强大的心,投机很容易亏钱。

我想知道怎么点赞和投票。。

点击帖子会评论左下角的小圆圈(向上箭头)就可以投票和点赞了。慢慢摸索,很快就熟悉起来了。

恩恩 ,找到了

While yes ,as the popularity of Crypto market is gaining many people are trying to get in ,it is kinda good news but they should think before investing ,in every business there is risk while this market is way more than that !

I agree the things that you said while asking to invest in BTC ,people are indeed that way !

While selecting right ICO is indeed needed ,as time is passing by I am getting to learn each day .Will sure be careful in investing.

The post really helped buddy !

It is very good to have the right knowledge before you invest, which works for the cryptocurrency and blockchain.

Indeed after all :)

买了一堆,统统锁在硬件钱包里的不准备去动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楼下请保持队形啊)

一堆😳……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楼下请保持队形啊)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楼下请保持队形啊)

在忙论文吧 估计没空和我们做朋友

三点钟群据说很牛X,不知道坛子博主有幸进去吗?

不幸,我没有那么高级,没有进入这种群,所以也没有发言权。

我看了很多三点钟,微信群流出的讨论内容,这些大咖们有些也不太了解区块链。

医生原来最近研究这些去了,哈哈。

买币很容易,但是守= =、

现在更多的人是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情一拥而上,根本不了解其中。

= =、默默地为韭菜默哀。

所以说什么时候卖才是真牛。

Good post friend

thanks for sharing

You are welcome.

greetings

不可否认,现在市场上百分之九十九的项目都是垃圾,过多两年活下来的不会超过两成!但也有一些真正对这个社会有促进意义的项目,比如ipfs,比如steem的出现!喧嚣过后留下来的才是有价值的

可惜好多进场的并不懂这些东西,赔了钱都不知是怎么回事。

其实我觉得吧投资这件事有时自己的心态很重要,投资就是一件反人性的东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560.27
ETH 2570.10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