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影响到多少人?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celebrity.jpg

有熟悉我的朋友说我是网红(网络红人、网络名人),我一脸莫名其妙,我怎么能算一个网红?怎么着也要像“章泽天、叶良辰、王思聪、罗玉风、西单女孩、龚琳娜、王美莼、林弯弯、犀利哥”等这样的代表人物,才能算得上网红。每每这种时候,我都浑身不自在,只能嘴上否认,心里再回一句:你才网红!

我猜朋友们这么说的依据应该是觉得我经常写写博客小文章。但即使如此,我也认为我的影响力其实是很有限的,至少有一点,我的个人网站在中国大陆经常因为你懂的原因无法访问,这样倒落得清静,免了国内小黑客们的攻击和流氓水军。

一个网红至少应该能影响到海量的受众吧?比如,一篇微信公众号的文章阅读量在10万+。那么我能影响到多少人呢?自我感觉不可靠,还需数据来说话。

个人网站本身的访问流量我知道,从有统计的6年前到今天,4,988,150个页面访问量,差不多500万,这样的流量平均到6年,平均每天2000的访问量左右。

微信公众号建了一年多,目前的订阅用户大约是2400人左右,文章打开率经常在10%左右,比微信公众号的平均打开率要高,但我觉得10%并不高,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并不打开还要订阅。

微博上的订阅用户数是1191,平均每条微博阅读数保持在1000左右。Twitter上订阅用户数更少,780人,平均每天的推文曝光率约为900人次不到。

有不少博客时代的人还在用RSS订阅服务,我查看了两大主流RSS订阅服务,Feedly和Inoreader,前者我的博客订阅总数为1954,后者上面显示总数为2580(均为HTTP和HTTPS两个版本地址的总和)。

就算目前我首发博文的网站Steemit网站,上面显示的订阅用户数是1597。网站上显示每篇文章的阅读数通常也就是3位数,这样的数据并不算多,哪怕达到1000,也不算什么。

综上这些数据,其实我的影响力很有限,根本就那些网红动辄上百万的关注度相差太大。所以,熟悉我的朋友,真的请不要再调戏称我为网红,担当不起,根本就不够格。

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看到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能抽出时间和精力来阅读我想到哪写到哪的胡言乱语。即使我们不相识,也从未谋面,不论我在哪里,在屏幕的另一端有你在阅读,没准还可以交流互动,能影响到有趣的灵魂这本身就有趣。

Image via pixabay.com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看这些马屁拍的。好好奇你会怎么回复?

哈哈!你好敢講

我是个耿直的粉丝 哈哈哈

无可奉告。

说出了我想说的

在屏幕的另一端有你在阅读,没准还可以交流互动,能影响到有趣的灵魂这本身就有趣。这话很有趣,喜欢。

这也许是网络的力量。

其實這遊戲應該怎樣玩才好。。。都沒有人投我的票。。

看似胡言乱语,但其实都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过奖,感谢厚爱。

The daily view and reader count is not that bad though. But yeah every week the expectation rises, dream reaches to the next level.
True fact is there has so many people who read the post and react nothing.
I just want to say those people that if you have a negative side also, it is always accepted. But if you read it, please give some feedback at least which is our expectation from the reader. Writer does not expect more than the feedback from reader. But some of the reader never get it yet.

看来你真是忙得没时间了。这么多网站要管理...

其实不然,我只写博客而已,微博和Twitter之类的会自动根据博文更新。RSS订阅更是不需要我管理也无法管理的。不同的是,现在一般是首发Steemit(这样才是原生内容,否则可能会被Steemit上的机器人说有类似内容),再复制到个人网站。

说是简单。还要和大家互动。而且你在Steemit上责任重大。我很难想象你如何平衡家庭/写作/工作的。你一定是有位体贴/理解你的好太太。

其实我这一段真的很忙,接下来只会更忙,聊天都没有时间了。我原来没有来Steemit之前,也是经常在自己的博客上写的,所以还好了。我也没有其它爱好啦,随便写点东西也好理顺记录自己的思绪。

嗯。还是要平衡好。我自己觉得自从上Steemit后,都很多时间没和老公好好聊。有点内疚。你这样忙就更不用说了。

看到你这留言的时候我还在状态外。真的感谢你的付出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写作热情

绝对是steemit里的网红,有影响力。

我们心里你一直都很厉害的!

steemit里的网红

steemit中国区的网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399.80
ETH 2987.20
USDT 1.00
SBD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