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会影响房价吗?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roperty tax

房产是一个大课题。最近有朋友对房产税这个问题比较关心,甚至专门就此问题问我的看法。

其实,我本身对这个问题并没有太大的关注,业界本身也没有什么人讨论这个问题。

据我的理解,看法如下:

首先,从目前透露的报道来看,房产税不会那么快出台,但它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出台。因为它的出台本身涉及到很多因素,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里出台。毕竟,卖地是一杆子买卖,但房产税是一个每年收一轮的收入。而建立在土地公有制基础之上的房产税,相信灵活的中国文化会找到相应的灵活说辞,在这片土地上没有什么不可能。

第二,房产税很可能会针对第二套房,这样抬高拥有多套房的成本,能起到所谓抑制炒房客。如果第一套也收,那么至少也是阶梯性收费,第一套用一个很便宜的税点,否则会触犯到绝大部分只有一套房的自住用户。

第三,大趋势下,房产还是会是中国人的最大资产,也是社会稳定的最基本因素之一,除非大环境有变化。也正因为如此,房产在中国不只是一个居住要素,也是目前为止比较可靠的一个投资渠道,只不过,过火的投资变成了炒房,进一步使得房价快速上涨,这是高层不愿意看到的。

第四,基于第三点,无论有没有房产税类似的收费项目,房价要大降的可能性不大,换句话说,房价如果真降了一半,这个社会还能稳定?这些年超发的M2,中小城市的房价与其说是上涨,不如说是流通的纸币过多,或者说老百姓的收入增长速度不够快。

所以我的总体观点是,对于刚需用户,尤其是现在的限购限贷环境下,基本上不用考虑房产税的事情,有需要也有条件买,那就买。

Sort:  

从数学上来讲如果收房产税的话应该允许人家有永久居产权,不收的话70年产权还是合理的, 如果又要交税又只有70 年确实是太苛捐杂税了

你耐他何?

同意,房产税不是一个很快就能落地的政策,主要还是在一线城市住房大部分是刚需并且供需严重不平衡。 另外更期待个税起征点上调一些,已经落后于时代了。

个税起征点这次两会说了要调整的。

所以,你的那个朋友有多套房吧?只有土豪会特别关心房产税吧~~~ 哈哈!
反正我觉得房价是不会跌的啦,只不过涨的慢一点而已。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征房产税不会针对住房的刚性需求,只是提升囤房炒房的成本,避免过度投机。房子价值的关键是位置,好位置的房价还会稳步的上涨

我也怀疑这到底有多大程度能抵制房价。为政府创收还是有一定用处的。

还是买币省心

这么说来,还真是。流动性,持有成本,都好上房产一百倍。

征是肯定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始。当年印花税上调,可是在凌晨突然宣布,当天就施行的。
那一天,大家终于相信人民公仆是加班到深夜的。了。tg对你口袋里的钱,比你自己更关心。

哈哈,满满的怀疑啊。

也许开征新的税阻力会比较大,但与税收减少相比,后者才是tg无法接受的

我相信会征收的……

我坚信一定会征收的,只是时间问题,但时间不会太长,现在已经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了,政府还要给少数人和集团反应的时间把资金抽出来。房产税既能实现地方政府源源不断的财政收入,又能有效打击炒房者,老百姓也会支持(仇富),一箭多雕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你知道得太多了,哈哈。

额,以后少说,有些秘密不能轻易说。

自从营改增以后,地税的收入大不如前。房产税应该是一个解决营改增和降低土地财政给地方税收带来压力的一个方案。我认为可能对一线城市的房价影响不大。我很赞同,一线城市的房价更多的应该还是由刚需决定的。

一线城市的房产还是带有很多其它的福利资源。

中国的房子,附带了太多的附加值,比如学区,因此特别好地段的房子永远是刚需!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哈哈。

已买房的希望房价上涨,未买房的期待房价下降,我们一直生活在这矛盾的世界里,如同这房价...

所以,你就变成另一边就好了,满足你的意。

我和你的看法完全一样!

各种税收

唯死亡和税收不可避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50.19
ETH 2652.63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