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爱跑步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保持健康的秘诀是:几乎不忌口,几乎不运动。人比黄花瘦,身体健康指标已经非常健康,但我今天还是跑了近5公里。不要以为我多勤快,这是我最近参加某培训时,老师要求的每天跑步5公里!生活真是不容易。

不过我实在对跑步这件事兴趣不大。我知道国内这些年很流行跑步健身。很多人还热衷跑马拉松这样的极限运动,想想都够怕了。

我固然生性懒惰,但我真的不想在国内跑步。城市里很拥挤,没有太多的公园场所供跑步者运动。很多城市的空气质量不好,尤其在马路边上车辆一过,扬尘让跑步者大口呼吸时吸入的污染物更多。

如果长距离跑步,我个人认为利弊很难判断。长距离跑步,意味着膝盖处需运动很多次,就像一根铁丝一样,不断重复的来回弯折,很容易就断了,这叫疲劳破坏。人的关节是不是也有活动的极限次数?然后就达到疲劳破坏?

也许人的一生,说话是有定数,吃饭是有定数,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每一个关节,也有活动次数的定数?

从人类进化的角度来说,远古人类祖先过着采集或者狩猎的生活,人体结构适合一定程度上的短距离跑步、较长距离的行走功能,但有进化到适合长距离跑步吗?我不知道。也许我这里不过是为我懒得跑步找借口吧。

注意,我并不否认:适当的运动对于保持健康还是有必要的。

Sort:  

都知道很多习惯不好,但总是很难做到
也知道很多事情好,但就是很难坚持

可能本性还是节省能量,人的惰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 我跟大神一样不爱跑步🏃

希望您和我一样健康长寿。

生命在于运动,大脑运动也是运动。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深深认可。大脑运行很耗能量。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一个主要论据就是慢行慢动的乌龟。

王八活千年,好人不长命……

哈哈,没有那么过分的,只是“度”的问题,适可而止没有什么问题,可很多人就是凑热闹,报个马拉松,没掌握好那个度,也是很容易出事情的。

其实适当的运动还是有必要的,但也是过犹不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e picture is not me.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Wow, that's lovel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Looks you understand Chinese? Or just the picture?

用进废退。反正我觉得我脑子就是这样的,闲的久了可能提前进入老年痴呆。

你还别说,我动脑确实挺多的。这个也很消耗能量。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把懒惰说的那么清新脱俗真的好吗?哈哈哈

😄 被发现了。不过是我的真实想法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 didn't know you ran @tumutanzi that's ace, I wish I could run, but that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with my knees haha. maybe if I lost a few stone and tried after the opp then I might stand a chance.
I once played games such as football and basketball I enjoyed them very much but after a motor bike crash it has been a struggle to do any kind of activity like this.
I hope you and yours are well.
steemon brother :D

Thank you. You can enjoy those sports that suit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 can swim haha

Swimming is a good sports, what you need is a swimming pool.

or I could just wait a month or two for the heavy rain and jump in an english puddle haha

Your words remind me of daddy pig. :)

最好的运动当然是 Steem 不跳水,它一沉底儿大家没地方玩了。
FA606852-161F-4842-A045-CD4EE734DB83.jpeg

已经跳得不成样子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64.16
ETH 3111.33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