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汽车不算一桩大生意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Rolls-Royce Ghost

某天,我路过广州一劳斯莱斯的销售中心,一眼看到那里面呈列的劳斯莱斯汽车,对汽车并不感冒的我忍不住停下来多看了几眼。那种超长超大的豪华外形,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一种王者的风范。

亲眼看过后,我觉得什么奔驰宝马路虎,在劳斯莱斯面前都是廉价货,就好像一幢再漂亮美丽的乡间别墅,在一座皇宫面前,都无法比拟。这就难怪不少有钱人会以拥有劳斯莱斯为荣耀。劳斯莱斯这个品牌本身就是荣耀。

虽然我原来在英国的大学就有一个研发中心专门研究劳斯莱斯的3D打印技术,但我也没有深入了解它。一时好奇心之下,我查询了劳斯莱斯的销量。最近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的劳斯莱斯销量是4,011辆!这是它近十年非常好的一个数字。

我简单粗算了一下,假如平均每辆劳斯莱斯的售价是800万人民币,那么,2016年劳斯莱斯全球的销售额是320亿左右。也就是说,2016年劳斯莱斯公司的生意是300多亿人民币。

相比之下,奥迪公司在2016年卖出了187万辆车,假如平均售价为40万一辆,那2016年奥迪的销售额是7000多亿人民币。再以沃尔沃为例,2016年全年卖出53万辆车,如果平均为40万一辆的售价,那么沃尔沃2016年的销售额是200多亿人民币,和劳斯莱斯的生意规模差不多。

如此比较起来,劳斯莱斯虽然品牌是王者,但它的生意规模并不算大,和奥迪之类的品牌比起来,简直无法比较。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劳斯莱斯这种顶级豪车的客户数量还是太小了,这就导致销量有限。

和奥迪比起来,劳斯莱斯汽车不是一桩大生意。它关注的是细分小众市场,这本身也不错:小而美。但是延伸来讲,如果我们要做大生意,就需要考虑好自己的目标客户群:数量不能太小。细分市场的规模有其上限。

当然,劳斯莱斯公司的人即使看到他们的销售额远远不如奥迪,我认为他们很可能会以自己在打造劳斯莱斯而感到无比荣耀。毕竟那么多有钱人都想拥有劳斯莱斯这样的顶级豪车,而不是像我这样的穷人连劳斯莱斯的购置税和保险费都交不起……

Sort:  

以销售额来比较倒也有一定道理,但收入并不是只有这一块吧!

是的,它还有航空发动机的生意。300亿奢侈豪车也不错了。

做生意都说要做好定位,但怎么才能做好定位呢,搞不懂的难题。可能劳斯莱斯的价值有一部分是情怀和爱好吧,所以小众,所以精贵。我瞎叨叨的,就是来凑个热闹

300多亿也不算小生意了,只是比起奥迪来,还是小多了。

我就是拿文中提到的奥迪来比较,相对来说的。

👍 一级棒!

同样存在很多行业里,比如高端手制机械表,年销售额远不及苹果表,但却是很多人的梦想。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因为苹果手表更便宜啊,好多人都买得起。

持有Steem,没准儿博主的Steem将能换回一辆劳斯莱斯汽车来!😄😄

是不是啊,那我做梦都要笑出声来了。

虽不是大生意,但是桩好生意!4011辆就抵上沃尔沃的53万辆了耶……

论定位的重要性?

是的,定位很重要,完全大而全的话,也不行,过于小众的话,又做不大。

小众且独特,所以永远有“粉丝”

太大众了,就只能“大众”了,富人是不会买的。

Hi @tumutanzi!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4.815 which ranks you at #133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6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332).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70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94.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Some people are already following you, keep going!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Well done.

这么大的生意是很大的生意啦,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跟奥迪比起来,不算大生意。

欣赏就可以了何必一定要拥有呢😏 毕竟是奢侈品不是人人都能想得来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买不起,也养不起,😄只谈生意不谈拥有。

希望你早日拥有一辆!

这个实在是太贵了,用都用不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352.72
ETH 2953.59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