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坚持写作输出优质内容?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拜Steemit的魅力,在后博客时代,不少人开始重新捡起写作,却苦于难以持续输出优质的内容。关于这个问题,我以前也涉及过。作为坚持写博客十年以上的老博主,我倚老卖老再次老生常谈,以下是我总结出的几条简单易用的经验:

  1. 坚持写作。没有想法也要写,保持这种习惯,习惯好了就会成自然。不要担心写不好,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2. 写简单,把事情讲清楚,不要过多地讲究写作技巧。语句通顺,逻辑清楚,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不是文学创造。

  3. 多思考。时刻思考各种值得思考的事情,处处留心皆学问,你会发现很多值得写的东西。不怕没有话题。拔高了讲,不思考的人生不值得过。

  4. 多体验生活,人如其文,文如其人,这取决于一个人所经历的故事,即作者的阅历。人情练达即文章,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5. 我们不缺大道理,我们缺少具体的故事,当然这样的故事最好不是流水账,可以坚持这样的原则:对自己对别人有用或者有趣。读者喜欢读故事,也通过故事,读才主动去思考。

通过写作坚持输出优质内容,不但让别人受益,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受益,这种益处包括物质上和非物质上层面,这两者高度统一。

在这个注意力稀缺的年代,感谢你能读到这里,我也祝福你能收获写作带来的快乐。


首发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谢谢!对于要工作的人,估计时间是一个挑战。感觉每天回到家只想葛优躺。。。

何尝不可,至少让自己舒服一点,这也是生活的目的。

默默的写,默默的自己点赞

我现在没有什么时间看大家的文章,以前我几乎每篇都看,然后还要负责给大家点赞。真是此一时彼一时。

默默的给你点个赞

记录自己的想法和生活轨迹,整理成文,这是一个迫使自己动脑筋思考的过程。把写作看作是一种自我思考的方式,Just a way of thinking.
当到了未来的某个时候,再回过头来看自己写的点点滴滴,无论当初的想法多么天真,观点多么幼稚,哪怕是记录生活的流水账,也值得把它看作自己积累的一笔财富。所以我把写作当作是投资自己的一种选择。
优质内容可能需要站在读者的角度来考虑,自己的思考能够引起别人的思考,观点传播出去有人认可,能达到与读者交流的目的,对彼此都有价值。自己平时阅读也有体会,有些文字带有力量,能够改变人的认知和观念。
感谢坛子大哥,又一篇令人思考的文章,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夺走了我的注意力。

最近我也有想到过这个问题,我是从另外的角度考虑的。无论是写博客也好发微博发推特也好,其实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我们经历的一部分,即使每时每刻不停的更新微博,也不可能尽善尽美的记录下我们生活的全部。因为有些东西说不出来,有些东西不必要诉说。只是一个游戏而已,just for fun。如果侥幸能够通过每天的碎碎念给留下一点儿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那是再好不过了。

你能看开,这是最好的~

Just for fun.

Yes,just for fun.

坚持,坚持,再坚持,默默的写,哈哈,希望大神来看。

从听说到接触,到费力翻墙花了前后半个月,今天第一天注册成功,还不太懂,但希望能在这个平台有所收获!

同病相怜啊兄弟,我也是今天刚刚收到的开通成功的邮件提醒。我发现steemit官网中文显示已经挺完善的啦

比起去年的时候,已经好用无数倍了,来的正是时候。

慢慢学习,大家都是从零开始的。

如何坚持?= =一天想那么多,不写点出来,以后忘记了怎么办?反正自己是自己最忠实的读者,有一个读者,就有写下去的动力。😂

坛子老师你帮我瞅一眼看我写得咋样 谢谢哒~
https://steemit.com/cn/@guapetona/5avgnz

自从加入Steemit,天天思考人生,想的我头发都白了.... 😂

那是因为下雪了吧?

如此机智的谭老师,怎能让人不信服?!

我十分想在这里释放点负能量。。。。

算了还是别了,毕竟写有质量的文章才能对得起自己。

你心里装着读者,读者心里也装着你。

负能量散多了不好,从心理学上来讲,正能量的带勺鸡汤有其存在的道理——当然,烂大街的鸡汤还是免了。

唉,只能把负能量自己吞下了。

I am so sorry to know it.

我怎么感觉这句话像是 I am so sorry to hear that。好像是听到对方有什么 噩耗传来,才说的一句话?

独自吞下负能量难道还不算是噩耗?

说得开朗点,吞多了就负负得正了。
说得低俗点,放个屁就没了哈哈哈哈
人嘛,要自己学会豁达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634.64
ETH 2590.2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