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攀岩,10年光阴一去不复返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公司组织活动去攀岩,对这项运动有所了解的我于是和同事们一起去参加。

攀岩
攀岩场地。图片来源:http://www.songshubuluo.net

活动场所是一处室外人工攀岩墙壁。分为入门、进阶和高阶三个档次的爬道。我有好久没有运动了,根据教练的安排,我们必须先爬上入门档,才有机会尝试进阶版。

XAOQ0258.JPG

穿好装备,换上专门的攀岩鞋,我很轻松地就爬上了。于是,我要求挑战进阶版的爬道。进阶挑战区的自爬道为15米高8米宽、外倾15度。

中间有几处是圆形的抓手,非常不好抓往。我停了一下,总算通过去,然后越到上面时,我体力渐渐不济,而且有一处踩脚的地方,居然踩着会转。我以为是一处彩蛋,让人掉下来——事后教练说这个地方是坏了没有来及修,还好我也顺利地通过了。

可是越是快要到达顶端时,我越发没有力气,全身发颤,总感觉就要失败了,那样就太不值当了,因为我要是挑战不成功,这次就没有机会了,下去再上来,我根本就没有体力了。我稍作休息,算是稳住了心态,小心翼翼地发力,每抓一块抓手,我都力求稳当,总算把最好两米的距离完成,领先于同事到达顶部,挑战成功——所有同事只有两位挑战成功。

XLYI1744.JPG

下来就轻松了,直接从顶端随着保护绳放下来。下来后,我全身酸软,两手发胀。看着慢慢的攀岩,有点类似于400米短跑,也是非常消耗体力。教练还问我要不要再挑战一次,我摆摆手:我体力不行了,只能做一次……

记得上次国内攀岩是在10年前的哈尔滨。这一晃就10年过去了。显然我的身体素质不如10年前了。攀岩是一个证明自己体力和身体素质很好的运动,体重不能太重,力气越大越好,身体的灵活性和心理素质都要很好,亲身尝试一次就会深有体会。我希望10年后的自己还能攀岩。

Sort:  

攀岩对手部力量要求非常大,我一个经常攀岩同事的指关节都变形了

一定要注意安全,我的同事最近室内攀岩两个腿都摔断了😯

保护措施要到位,搭档要知道绳子使用方法。

希望岁月能够温柔对待每一位。

恐高的我瑟瑟发抖😂…

15米高还好,不要往下看。

哇。。。。。

虽然多年不进行攀岩,最终取得胜利,很不容易呀。
攀岩不仅是体力的较量,还是方法的较量,正确的方法得当可以省下不少的力气。

入门技巧在网上搜索一大片,要在实际中慢慢体会运用。谢谢啦。

现在的我好想试一试

恐高,我爬上三米就发抖了。

看上去与地面垂直了,不可想像呀

其实是倒倾的,相当于悬崖的那种效果,比较难借力。

我爬了4.8米就掉下来了...但是另一项我还是挺勇敢的,速降,一次不过瘾,玩了两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69.25
ETH 3055.0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