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我们能做点什么

in #cn6 years ago

​1、一日三餐改吃泡面

2、去工地搬砖

开玩笑哈哈。玩数字货币真的就是过山车,包括老韭菜在內,在行情下跌时都不好受。我只能说,每个人能做什么取决于他所在的位置。怎么理解:

1、谁的话也别信,包括那些大佬说的话,因为他们能承受的和你能承受的是不一样的。也许人家没有本金就能赚到币,但我们不一样,用血汗钱买的币,一定要做自己能承受的。

2、不要信“价值投资”。我的认知体系是比特币最有价值,所以我能做到定投比特币,低了高了我都不怕。其他币我也买,但心态就是赌博,归零我也认,这个心态一定要调整好。

3、要建立自己的投资原则。给自己定个长期受益率,比如赚2倍就抛1/2,跌50%就买1/3,这样的收益也是很吓人了,而且稳赚不赔(但前提是要选好自己相信的币)。

4、低买高卖。我不能预测什么时候涨跌,但我能预测大涨一定有大跌。那么就要战胜贪婪和恐惧,别的币不好说,比特币9年的历程都是这么过来的,不要相信会一直涨舍不得,也不要相信一直跌不敢买。

5、不要高估自己的认知。我复盘自己之前对EOS信心过高(虽然现在也相信),但是还会受价格影响,比如跌了会后悔为什么没卖,又在看到底能不能实现,这也正常。因为本来这件事就不可控,我们都是在赌概率,赌eos成功的可能性更大,那就不要说什么“信仰”了。都是随机漫步的傻瓜。

6、虚拟货币长期看他的市值还会增长,毕竟还不及一个Amazon的市值,如果长期看好,活下来最重要。如果要在这里长期生存,就做好不要暴富的希望。别人玩杠杆今天赚了100%,明天爆仓死的更快。

炒币就说到这里。

那除了炒币,还能做什么?我的答案是学习。

我的资产曾经缩水50%以上,有的币也归零,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傻x。但能怎样呢?交了智商税,就要反省学习。

任何事情都有规律,投资也是。有人认为数字货币最好的投资时机已过去,我不全认可,投资是一辈子的事,就算在这里失去了一些机会,在其他地方也会有。关键是能不能看见规律,在时机来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

那么学什么呢?

1、学习规律,比如经济周期,曲线的周期,帮助看清未知的东西。

2、认清何时是正确的入场时机

3、认清什么币应该买

4、买完币后,离开,该干嘛干嘛,就是不要再盯k线了

这里推荐写的书《乌龟投资法》,下载:http://www.metastocktools.com/downloads/turtlerules.pdf

在说点投机的认知。

我认为存在即合理。这个市场存在巨大的投机空间,那有投机分子是正常的事。比如自己发个ICO,撸羊毛, 卖水、做培训等。很多人也从中获益了,这并不丢人,不过还是做自己道德底线承受的事,比如搞个ico跑路这样我肯定不会做。撸羊毛、卖水获得收益赚点钱是顺应这个这个红利,千万别瞧不起。

Sort:  

支持一下,投资是个大学问。。。。交易更难。。。。学习中,共勉。

Congratulations @tsinro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0335.73
ETH 3297.58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