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 - “三个一”&“华语好声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闺女画的,作为7岁生日礼物,送给她的朋友)

许久没有参加「三个一」了,这次的主题是「累」。

巧得很,刚好是我家老三的小名。有朋友好奇,咋起个这名啊!这字,我读的是第三声,积累的累,当小名刚好。

曾不止一次想,人究竟为何要生养孩子。

生命如此厚重,即便是父母,也无法担负孩子的一生,终归是要让他独自面对。而为了帮助他独立,父母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足以影响自我对生命的满意度。

我真心感慨,不生孩子的生活真的挺好的。一生太短,只够体验自己的完整生命。

当然,我依旧庆幸能陪着三个小可爱走上一段路。能陪着他们,我是何等的幸运!

我常常看着老三,会觉得生活很奇妙。怎么就有这么一个小可爱,肉嘟嘟的咿咿呀呀,还对身边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和满足。

或许,父母生养小孩,就是为了发现,「我们无知过,但被人保护着,很快乐」。所以,勇敢一点吧,去保护那些需要保护的,单纯快乐的人和事物。

最后,但愿人长久,陪伴久久。

明月见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偏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晚安前,我还唱了一曲「但愿人长久」 (降了4个调,才配上我的低音)。

晚安!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_^

@towardsthesun 亲的声音太有磁性,的确为了父母不容易~

哈哈😄一直希望自己有好嗓子,被称赞「声音有磁性」,是不是可以假装自己梦想成真啦?😂

你的声音的确有磁性,实话实说 :D

嗯,恭喜亲你的梦想成真,掌声鼓励鼓励~

这么爱孩子的母亲应该再生几个,尤其是你们高智商高情商基因的家庭。😄

贺老师,再要生的话,养不起啊😅 而且我是真不想生了

我好喜欢那么小小的触感 很累很累现在让我想绝对不再生但是不知道以后

记得适当对自己好一些!!孩子小的时候最难熬了!

嗯我更难想象你得多累 不过也成倍的开心

@towardsthesun, 三个一的好帖子我从来都是猛赞一把的!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我也十分喜欢孩子。冒风险生了两个。

那年代有单位的生两个真是难得!

You got a 1.40% upvote from @buildawhale courtesy of @towardsthesun!
If you believe this post is spam or abuse, please report it to our Discord #abuse channel.

If you want to support our Curation Digest or our Spam & Abuse prevention efforts, please vote @themarkymark as witness.

不生孩子也一样累,顺其自然吧,有三个宝贝很幸福,他们将来会互相扶持,将来你老了,也有三个子女陪伴和照顾你。只要一个孩子的话,将来孩子可能照顾不过来呀。所以说有付出就有收获,三个宝贝就是你的三个果实,果实累累,说得就是你这个可爱的妈妈!

谢谢亲爱的!生活的累是逃不掉的,还好我还比较开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1651.16
ETH 2369.3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