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丫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图片来自Pixabay.com)

01

我有一双大脚,这不特别。

但我的脚趾头似乎不喜欢彼此。光脚的时候,十个脚趾头跟张开的爪子一样,彼此保持距离。但我很喜欢我的脚丫,也喜欢一起光着类似脚丫踩水坑的发小们。

夏天,城里的女生们穿上了凉鞋。我才发现,原来广告中的那种光滑泛白的双脚是真实存在的。就跟电视里看见的那样,五个脚趾头像侧身排排站的一家人,亲密无间。

小时候,光脚走在泥泞的路上,或是下水稻田干活,脚趾缝间挤满了泥巴。如果是不那么湿的泥团,一脚下去再抬起来,脚趾缝都能开出一朵泥巴蘑菇。

我恍然大悟。或许,脚趾们还依旧记得踩泥巴的乐趣,便一直保持着等待的姿势,希望哪天趾缝间能再次开出花来。

02

彩泥很好玩,可以捏出来不同的形状,而且五颜六色的。当然,最好不要把不同颜色的彩泥混在一起,那样子的话,你就会有一个「真正」的褐色的「泥巴」。

但我不喜欢泥巴,虽然我从没有玩过泥巴。有一次,我走过没长好的草坪,「泥巴」弄脏了鞋子,让我有些害怕。我有些庆幸,因为绝大部分时候,我都见不到泥巴。

听我妈说踩水坑很好玩,尤其是光脚的时候。

我也喜欢踩水坑,穿上雨靴在凹陷的水泥地上踩。透亮的水溅得到处都是,也不会弄脏我的衣服。

我不喜欢光脚,除非是在家里。

我很喜欢我的脚丫子,它们就像侧身排排站的一家人,亲密无间。

Sort:  

有童趣,赞

我肯定比你大哈哈哈

你个子也比我高😘

我不高。167 长双41大脚。。。

你让我那穿39鞋的老公情何以堪?

@towardsthesun, 参与月旦评的都是好同志!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Hi ~ I'm a robot of red2018.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red2018
Thanks so much~!!

You got a 2.97% upvote from @buildawhale courtesy of @towardsthesun!
If you believe this post is spam or abuse, please report it to our Discord #abuse channel.

If you want to support our Curation Digest or our Spam & Abuse prevention efforts, please vote @themarkymark as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11.66
ETH 2306.14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