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之「停下来」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

2016年,Pokemon风靡美国。据说是个健身的游戏,能督促你走路。那会我怀上了老三,总觉得疲乏,担心身体不好,影响孩子,下决心要开始运动。于是,我每天绕着小区散步,同时开着 Pokemon游戏,抓小怪物,孵蛋。还遇上志同道合的姐妹,她揣着老公的手机来散步,帮忙孵蛋。

后来,我成了 Pokemon迷,典型的捧着手机,不看绿树白云,只看地图的人。还会特意开车去商场,啥也不买,就绕着加球站和怪物聚集点来来回回的点手机。

有一天,医生说胎位偏低。毫无征兆地,我暂停散步,竟然就再也没打开过 Pokemon。

(二)

去年,注册了 Steemit,大约每周一篇更新,不紧不慢。年尾时,因为寒假,玩 Steemit有些上瘾

听说,玩 Steemit要有主题。我琢磨着,记录生活着实琐碎,开始专注家庭。可记录家庭,又担心透露太多细节,会有网络安全隐患。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把握这个度。

又听说,玩 Steemit要多多去与他人互动,可社交被动型的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抛出话题。给他人文章留言也是不好写的「命题作文」,总不能「为赋新词强说愁」。我也不擅长嘴皮上夸人,看到朋友圈里的美图,满脑子的美好词语最后只被一个「点赞」取代了。

玩得有些累,于是决定「停下来」,又开始一周一篇。

(三)

我发现自己是个特别容易被影响的人,遇事容易上瘾;又是个相对理智的人,一旦陷入思考,便很容易抽身。我常常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但是当现有的状态让我不开心的时候,我会选择「停下来」。

因为能收获游戏的快感和散步带来的健康安慰,我沉迷 Pokemon游戏。但一旦违背了「养胎备育」的「初心」,我便能顷刻放手,毫不犹豫地「停下来」。想结交朋友,分享生活,以文字的方式提高思维表达能力,我加入了 Steemit。后来却成了费心费力地升级和提高点赞以及阅读量,有违初衷,我也开始「停下来」。

但像 @breathewind 提醒的那样,「没有必要在意每一个人说什么」,朋友更重要。我仍想用简短的文字记录自己的想法,给未来留个可追寻的脚印。不然,匆忙几十年,我都不记得自己是如何站在今天这个位置的。

以后,我就记录一些写给自己的「琐碎」,也分享给 Steemit上的朋友们

希望我的生活状态能带给朋友你一道光。

朋友,晚安!

Sort:  

我的文章也大都走家庭路线,希望以后回忆起来的时候,在steem能找到那些文章,有我感情的文章。

对,主要是给自己留着回忆的。

这样的停下来,真的很好。之前我也有过一度,一天十五个小时耗在steemit上,不停的看帖子回复刷新,然后有天我发现,违背了初衷。慢慢的也就戒掉了,保持一种合适的频率,这样自己也比较舒适,也可以保有新鲜感

你现在也挺活跃的,适合自己的频率就是最好的👌

走走停停,挺好。

甚是喜欢!

「琐碎」也是一个很好的定位,请继续分享你很多的琐碎。

谢谢足球达人听我絮叨!

我喜欢并期待你的[琐碎],那才是真实的生活。

😘真实所以值得我记录下来。我忘性太大……

我想,还是随意些好,不要有强迫症。否则会很累。

有些有强迫症的也很享受那个过程,不过,不是我哈😅

随意就好!

顺心最棒!

以前的博客,没有点赞,写起来更随性一些。大概每个来steem的人都会有这么几个阶段的起伏吧。

嗯,以前的博客更像是写给自己的,随性

@towardsthesun,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游戏、生娃、steemit,啥啥都不耽误啊,这过的好爽啊!

哈哈😄 没觉得很享受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353.52
ETH 2654.64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