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填词】【洛天依】White Album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风 轻轻吹
拂过 我发尾
雪花一片一片纷纷纷飞
却 皱皱眉
似乎 想起谁
抬起头不想流眼泪

夕阳 余晖
那天那么美
吉他 钢琴
旋律像山涧的流水
我多想重新体会
梦幻一样淡淡的温存

雪花飘落在手心里
我该如何才能握紧你
又该如何再拥抱你
是热烈 又或是犹豫

或许你正站在下条街
要如何出现在你眼前
怕此刻心情被你发现
又害怕被你看不见

热 闹的街
拥挤 的地铁
人群摩肩接踵不肯停歇
白 色的雪
红色 圣诞节
贺卡像风吹落的叶

霓虹 彩灯 空气中的音乐
熟悉 旋律 听着像老旧的照片
纯白色回忆堆叠
似乎是个恰好的季节

能否松开你紧握的手
留一点空隙给我的温柔
转过身是否有你在身后
又还是 什么都没有

始终挥之不去你的侧脸
你眼神却不知望向那边
会不会偶尔多注视我一点
又还是 我一厢情愿

能否松开你紧握的手
留一点空隙给我的温柔
转过身是否有你在身后
又还是 什么都没有

始终挥之不去你的侧脸
你眼神却不知望向那边
会不会偶尔多注视我一点
又还是 我一厢情愿


雪菜其实是很坦率地不坦率那种性格,她的内心有很厚重的矛盾感。她很想为自己争取一点什么,但是又放不下自己的光辉形象。

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用一种看起来优雅的表象来掩盖内心的局促。但是往往只会欲盖弥彰地更加捉襟见肘。

这填这首词的过程中,我主要想表现的就是雪菜在序章的故事结束后,内心的矛盾与纠缠。

但是这首填词的失败点在于太多直接的情感表达,听起来有点祥林嫂式的神经质。复杂的情感在没有足够的渲染支撑下表达出来,就会显得矫揉造作,无病呻吟。

即使这样,我还是希望其中至少会有一两句你能喜欢。因为真的花费了我很多的时间。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我用洛天依调教的演唱版本


你的upvote对于我很重要,请给我你的鼓励。(っ•̀ω•́)っ ^ $0.00

Thanks♪(・ω・)ノ

Sort:  

Get your post resteemed over 90000+ followers and get upto $19+ value Upvote. Your post will skyrocket and give you maximum exposer.

Send 1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you will get your post share over 30000+ followers and 1 upvote $1.5+ value.

Send 2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you will get your post share over 30000+ followers and 1 upvote $3+ value.

Send 3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you will get your post share over 60000+ followers and 1 upvote $5+ value.

Send 5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you will get your post share over 90000+ followers and 1 upvote $9+ value.

See our all pakages at:

http://www.whaleboostup.m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4337.17
ETH 3175.09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