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填词】Rain - 秦基博

in #cn6 years ago

你呆呆望着天 雨轻轻打屋檐
多年以前我们初次见面
是一个下雨天
路旁的便利店 被雨水打湿的双肩
你的肌肤在衬衫下面
也若隐若现

你靠在我耳边 轻声说到永远
多年以前我吻过你的脸
是一个下雨天
你踮起的脚尖 和紧紧闭着的双眼
唇齿之间的温软香甜
我现在还留恋

那天的烟雨我已看不见
情绪在孤独中冷却凝结

回忆与你一起躲雨的路边屋檐
回忆与你一起嬉戏的公园秋千
回忆像是珍珠项链
未曾断线 喔哦~~

回忆与你一起说过的蜜语甜言
回忆与你一起许下的天真心愿
一句句重演 一幕幕浮现
在眼前 喔哦~~

你轻轻地哭泣 我转过脸叹息
多年以前我们终于分离
那天也下着雨
你转身的背影 和空无一人的街景
灰色天空的泪雨蒙蒙
我怎么擦干净

那天的烟雨我已听不清
时光在孤独中推移前行

独自走过和你相遇的便利店
独自停在和你分别的斑马线
你的身影 并没走远
在眼前 喔哦~~

独自数着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独自重复每一天循环的时间线
你流泪的脸 你微笑的眼
再未出现 喔哦~~

你已消失不见 到底过了几年
多年以后又想起你的脸
是一个下雨天
你写过的信件 从远方寄的明信片
在一起时拍的旧相片
我早已找不见

哪天的烟雨滴落在窗前
不知哪一滴曾滑落你的眼

不如未曾遇见在那个下雨天
未曾与你在那时候有个交点
未曾相交之后便
渐行渐远~~

不如未曾相恋在那一个下雨天
未曾听信与你在一起直到永远
未曾说誓言 未曾吻过脸
未曾相恋 喔哦~~

不如未曾分别在那一个下雨天
未曾忍住没有说出一句再见
未曾此别后经年
日夜思念 喔哦~~

不如就在分别的那一个下雨天
在你转身离开不会再回头之前
请不要离开 请不要离开
再说一遍 喔哦~~


我在阅读这首日文歌的之前一个中文填词时,渐渐在心中形成了我自己想要表达东西,然后创作了这首填词。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也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他的版本,这使我节省了很大的工作量。

我用相遇,相恋,分别,怀念四个片段的描写表达了主人公在一个下雨天,回忆自己之前的一段恋情的复杂心绪。最后使用四个"不如",将这一份情感推向高潮。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辛苦作相思。

这是网传的仓央嘉措《十诫诗》里,据考证是出自仓央嘉措的原句。

也是我最后一段填词的灵感所出。


当然,也有我自己翻唱的一个视频。鉴于B站网友对于我的歌声的评价,我建议你在做好充分准备之前不要点进去。


你的upvote对于我很重要,请给我你的鼓励。(っ•̀ω•́)っ ^ $0.00

Thanks♪(・ω・)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3
BTC 62441.28
ETH 3020.61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