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做到最好

in #cn8 years ago

活在当下,做到最好

从昨天下午去骑车到现在,脑子里面想了很多,其实也没想到什么,大部分时间是脑子一片空白,但是偶尔也会有一些想法冒出来,好像是突然,也好像想了好久才明白这个事情,活在当下,做到最好

以前,我总是想太多,想做很多事情,但又没有好好去做,总是期望一些没有发生的事情可以改变我当前的状态,但当事情真的来临时,才发现其实这些都不靠谱,并不能真正解决我的问题,而且别人并不会真正为你的事情操心,你自己的事情,只有你自己上心了,才会一点一点去解决,别人如果出于好心,可以给你一点帮助,但是所有的东西还是需要自己亲力亲为的,全部指望他人,绝对没戏。所以真正可行的方法就是认清当下的形式,着手当下最为重要的事情,然后不断努力去解决它。不要去想这个东西有没有用,会不会被别人看不起,会不会被别人笑话,人家真的没有那么多心思来考虑你的东西,或者说他人真的不关心。

做到最好就是对活在当下的要求,也是对未来发生的一切未知事情的最好的准备,如果你对当下的每一件事情都不够上心,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那么有一天机会来临时你就没有能力去抓住它,有一天不幸来临你也只能无助的祈祷他人的帮助,但自己确使不上一点的劲。记得有一届好声音里面帕尔哈提说,我不太记得原话是什么了。

我没有什么梦想,我努力做好每一天,梦想自己就来了。

说的可能就是这样一种状态吧。意识到了这一点,想要做到却远远没有那么容易,以前自己也知道很多方式、道理以及做法,但是往往到了自己身上就没有办法身体力行的去实践,或许这才是我最大的问题吧。

回想那天小生说的话,做不到其实就是没学会。所以,我真正需要反思的其实是如何去实践那些我貌似已经知道的道理,并真正坚持下去。我想我现在算是真正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最本质的差别不是智商,不是天赋,更不是家庭背景,而是一个人的坚持。大浪淘沙,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的,才会得到上天的眷顾。成长亦是如此,现在似乎又出现了好像三年前的情况,不去尝试,会后悔万分,努力了,即使没能成功也不觉得有遗憾了。不过,这三年让我明白活在当下,做到最好,才有可能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

用三年的时间,才明白了这么一个浅显的道理,可能代价有点大,但这就是成长的过程,谁让我之前总是看着那么一帆风顺了呢。在你年轻时栽个更头,也不见得是个坏事吧,权当是为成长积累经验。

2016/05/07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091.16
ETH 2357.50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