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发烟让我很尴尬!

in #cn6 years ago

昨天下午,我们五个同事在办公楼下休息,新来同事的小川掏出来一盒14元的利群牌香烟,并逐一给大家发放,嘴里还聊着前几天遇到的开心的事。

就在轮到该给我的时候,他眉目之间飘过一丝敌意,拿着本该递出来的香烟的手顺势滑到了自己的嘴边,并悠然的自己点燃了,嘴里还依然叙述着让他开心的事情。

瞬间,我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并在大脑里迅速回忆之前一周内发生过的事,然而发现自己并没有与他有过争执或者摩擦!

此时愤怒的我刚要发作,旁边的小李看出了我的心事,并从自己兜里掏出了香烟递给我,本来我是不想接的,但是同事递过来的好意我不能拒绝。

于是我接过香烟,小李掏出火机给我点燃,我深吸了一口,慢慢的吐出。大家谁也不再说话,气氛一度陷入了空前的尴尬!

~~~

我率先打破了尴尬:小川,刚才你发烟的时候为什么不给我!你这样让我很尴尬你知道吗?

小川理直气壮的说道:我就是不想给你!我来公司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我没见到过你做任何工作,每天还拿同事们寻开心,出恶作剧,同事们居然没有一个人反驳你,指责你!我就是气不过,我就是不给你烟!

旁边的同事为了避免摩擦,一个劲的劝他别说了~

此时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这个!

见大家的烟都吸完了,我从兜里掏出了平时最爱吸的中华牌香烟,给大家分发了一下,当然,也给小川发了一根。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香烟,说了句谢谢,我没回他。

然后掏出手机,拨通了我们公司领导的电话:喂,孙总吗?哎我是小张,那个什么,跟您汇报个情况,咱们公司的小川啊,工作态度特别不好,跟同事之间的关系也不好,明天你把他开了,好吧。 恩,我爸那边你就不用管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会和他说的。好,那就先这样,挂了啊。

挂完电话,我让他们几个回去工作,拿出我保时捷的钥匙,走向了地下停车场,留下小川一人在风中凌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7
BTC 60678.52
ETH 2339.3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