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牛市做什么才能保住财富// What can the bulls do to keep the wealth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天华觉得股市挣钱一定要保值如果跌80%回本要400%,结果和没炒股没分别。买房是一个好方法投资的话买2-3间问题不大,买多一定要思考因为租售比有些高很多一线城市才2%。

我觉得买房买新区比较好,像广州城市旧区房子上市后很贵周边交通拥挤。然后很多旧楼包围停车场严重不足,天华发现市二宫白天停车经常要等20-30分钟,没位置也很正常收费比较贵,10-16每小时视位置而定。

优点是可能有好的学校、医院、购物商场,吃的选择也更多。按天华观察十几年郊区升值快很多,近7年案例是金沙洲2010年才1.3W每平方现在3.5W.市二宫当时2.4W, 现在5W.

多少股民炒股是为了买套房啊!
一、背景判断 谈房地产之前,先读读我关于房地产和股市的基本判断,中国的房地产在城市化进程90%、人均可支配收入1万美元之前,长期走熊的概率不大,整体可能有波动,局部可能会崩盘,但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大趋势是向上的。

中国的股市的特征是牛短熊长,股市可以看做一个零存整取的账户,四年存钱一年提现,兑现期到了就要学会提现,否则贪字变成贫,关于退出策略我在文中也说了。

二、缘起 房子变现能力很差,其实不是很好的投资标的,投资高手不会配置太多,中国大妈炒房十年十倍秒爆股民也算是一个奇迹了。所以价值投资者买房基本是自住为主。房子基本都是和结婚生子相关的。

今年婚后,老婆首先动议,父母老了接来好互相照顾,下半年也有育儿计划,而且想要二个,把政策用足。摆在家庭面前的一个迫切问题就是,如果三代住在一起,目前的房子肯定不够用,生活质量大幅降低是必然的。

我说过,婆媳翁婿等代际矛盾,只能被隔离,不能被调和。天华我单身生活自由散漫惯了,基于隐私和互不干扰,两家人最佳距离是一碗汤的距离,即端一碗热汤送过来不会凉的距离。

问题是,广州小区周边房价已经太离谱,一套三居室最低都要500W,我算了算租售比,买房不如租房,租房实际上是业主在倒贴房客。这碗汤的距离太贵了!如果非让我在城区内买第二套房,我会选择买原来那种老旧的公房,总价不高,能住人,有确定的拆迁规划,这相当于附带一个保底的option套利。

但老婆又不愿意父母晚年居住质量太差,或者居无定所,要让老人和小孩在新房子、好房子、大房子里安居,所以,只能考虑郊区了。其实,美国人就是这种生活方式,城里一套公寓,乡村一套别墅,两个孩子,一条大狗!

1438855224262.png

本文章仅代表天华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若需财务规划建议,请咨询相关专业人士。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imhabc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房价太过高,租房确实比较划算,不过如果不买,又会怕到时候更贵

中国房价可能不算太高,因为因素太多。一般情况买房比租房更好,例子:我现在winnipeg房子每月1200 CAD,出租1700.租房帮人家养奶牛,供房自己养奶牛,租房25年等于给65%房子人家。只有城市有人口流入,我暂时没见多少个10年内房价会跌城市。

深圳房价很坚挺,只有涨没有跌。

现在太贵,很多12-16W.我觉得郊区或附近城市买更好。当年香港经济好时过来深圳买房的个个都发财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55.14
ETH 3086.0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