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还有多少恶魔潜藏在我们身边?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前言

这里是魔都一名高中生,此时此刻怀着沉重的心情写下这篇文章,记录下自己的一些感想。

今天本想像往常一样,在b站搜索“暴走大事件”来看看更新的一期,却找不到,我搜索后才知道,暴走大事件被下架了,怎么回事呢?暴走大事件因为披露豫章书院而被封锁。看完网上的资源,我也感触颇深。

事件

南昌的豫章书院,号称是对学生进行修身教育和对有不良行为的青少年作转化工作。那他们是怎么做这个工作的呢?一些去过的学生披露到:
    “惩罚最轻是打戒尺,就是一个竹板,半厘米厚,三四十厘米长。由教官抡起来使劲打,打手心打五次手就会肿起来,特别疼。再往上有打龙鞭,龙鞭就是小拇指粗的钢筋,长度在一米左右,很多人说这不是钢的是竹的。但是我亲眼见一个小女孩,因为顶撞校长被打了三十多鞭,有几下没打准,打在大理石地砖上,当时就把地砖打碎了。再往上就是关回“小黑屋”里。”
豫章书院被媒体发现后曝光,在舆论的压力下,发动家长给自己申冤,家长们都说“我们孩子从豫章学院出来后乖好多了”“豫章书院是个好学校啊,我力挺豫章学院”“凭什么这么对我们的学校!孩子不在这念去哪呀,你来养?”后面的家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点评

在“暴走大事件”中,王尼玛的点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没有强烈去指责那些家长。而只是设想了一下那些家长老去后,孩子们以同样的方式把他们送进养老书院,说着:“谁让你们赖在家里,谁让你们大小便失禁,谁让你们贪吃得了糖尿病花子女的钱呢,谁让你们连家里地址记不住老是走丢呢。你是一个累赘,是我们的耻辱”享受和年少的他们一样的待遇。

感想

有人说是豫章书院有后台,把暴走大事件干翻了,有人说是家长们把暴走大事件逼翻了,各种说法,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王尼玛,暴走漫画的主持人,为我们揭露了新闻联播背后,黑暗,阴森的事件。王尼玛倒下了,而他依然坚持着擦亮我们的双眼,看到真相。王尼玛、温柔、包括再之前的柴静,这些人何尝不知道自己将对抗的是什么样的势力,但是在了解到这些黑暗事实的那刻,在和所有人一样的震惊之余,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用自己的能力和影响为这些饱受摧残的人类发声。当我在一次次事件后真切地感受到那样的震惊和愤怒之后,我觉得这已无关于利弊权衡,这不仅是对于他们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感,更是对于所有人,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正义感,和良知。荆轲刺秦王,结局是失败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166.71
ETH 2765.60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