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下輩子,你會選擇做男生或是女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昨天重溫香港電視台TVB的節目《後生仔傾吓偈》,其中第十六集的主題為男女平等。在節目尾聲,主持人問在場的嘉賓:如果有下輩子,你會選擇做男或女?2015年的香港小姐冠軍麥明詩果斷地舉手選擇做男生,然後發表了她的原因。

可能內地的朋友並不認識麥明詩,但香港的普羅大眾應該對這位香港小姐冠軍印象深刻。皆因她的學歷很猛,在香港會考(全港中五學生的公開試)中獲得十優的成績,在香港稱之為「狀元」,其後在英國劍橋大學法律系畢業。這樣的學歷背景讓她在香港小姐的比賽中成為大熱,最後得到了冠軍。同樣因為她的學歷背景,麥明詩常被傳媒問關於社會不同議題的看法,這是在一般藝人中比較少見的。

回歸正題,麥明詩在節目上選擇下輩子做男生,然後認真地訴說原因,說著說著竟然哭了。

麥明詩下輩子選擇做男生的原因是:

她覺得在香港現今社會環境,女性的地位是處於尷尬的位置。
男性常說要承擔供養父母、供養家庭、買房子等的壓力,但其實現今女性也要承擔同樣的壓力。以她為例,供養父母是她和哥哥各一半的責任,將來結婚也是會兩夫妻一起分擔買房子的供款。
但女性要經歷生育之痛,她聽過很多例子有些丈夫在妻子生育後嫌棄她們,更有些丈夫在妻子生育前或後出軌,令她十分擔心。
還有一件令她覺得做女生可憐的事,就是女人體格的高峰期是在二十幾至三十幾歲。女人在三十五歲之後的體格開始會惡化,開始眨值,反之男人的價值在三十五歲之後就會攀升(我想是事業有成加上外表比女人年輕的關係吧)。
當夫妻兩人都是四十歲的時候,如果丈夫出軌,妻子要不離婚,要不就吞聲忍氣。如果離婚的話,妻子因為已經年紀大的關係已經很難再找到新的另一半,但丈夫大可找二十幾歲的漂亮女孩作另一半,最後妻子只能孤單地過下半生。(說著說著她哭了TT)

雖然我不同意人的價值在於他的外表/體格/能賺多少錢,但麥明詩說的在香港的社會上的確很寫實。當男女同樣是四十歲,男的會被人形容為「荀盤」、「鑽石皇老五」等,但女的會被形容為「剩女」、「沒人要」、甚至我聽過最難聽的是「爛茶渣」...這真是很不尊重女性...

説起難聽的説話,香港也有很多傳統的父權主義思想。例如如果女生不是處女,就會被認為是不純潔,但相反男生卻不會被這樣認為,男性裡面更會崇拜經驗豐富的男人。

其實現今香港女性的賺錢能力不比男性低,學歷甚至比男性高,我們可以見到大學裡面的女生比率還比男生高。但照顧家庭 (做家務、顧小孩) 的責任看似還是則重於女性身上🙈,不過也很樂見漸漸更多男生幫忙做家務。

所以,女性的生活壓力不比男性少,再有一大推事情要擔心 (麥明詩所說那些吧)。不過我同意作為女性,在生活上也有她們的好處,例如較容易被別人照顧。

但如果有下輩子,我應該會選擇做男生,起碼當我找不到適合的伴侶結婚時會由「爛茶渣」變成 「鑽石」吧😂。也是因為今輩子已經做過了女生,下輩子想試一試做男生的滋味吧~哈哈我一定會做一個好男人!

大家會選擇做男人或是女人? 為什麼? 留言討論一下吧!

Sort:  

在香港我做女生啊,無得輸 ><

哈哈點樣無得輸法?

这辈子的我就是女生,无法选择,只能活成男生的样子

哈哈那下輩子選做男生吧

一个好话题呀,其实我们确实应该想一想这个问题,也听听别人的观点,有利于男女之间互相了解。

那你有甚麼想法啊?:)

我想做男生呀,那样我就可以上大公司做程序员了,然后也不用减肥了

哈哈不用减肥是重點,希望男女會越來越平等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