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不关心我们的宇宙吗??

in #cn6 years ago

你真的要把注意力全部放在自己的生活而不去关心我们的宇宙吗?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讲:想象一下你指甲盖里的细菌,他们足够聪明了解这个世界的很多事情,夜晚仰望能看到这个世界很多东西,但是他们决定吧注意力放在指甲盖里寻找食物,而不是去关注这个外在世界。你或许会对这个细菌感到失望吧?其实我们人类就像他们一样。


我小时候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在我家门洞的一楼遮雨台上和众多小伙伴一起看哈雷彗星能一看好几个晚上的时候,时间都过得那么慢那么美好,可惜这些都一去不复返了。我还记得当时夜空是多么清澈美好,我当时也就是仅仅被星空的美和哈雷彗星的大扫把的美好所吸引而去看的。80年一次的彗星观测,我当时虽小但是就觉得我如果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于是我决定关注我头顶的这片星空。但是那时我的一个大疑问是哈雷彗星既然是一颗彗星,为何他在天上一动不动?不动却有一个因为移动而拉扯出的大尾巴?我当时还不懂宇宙的大小和他那让人膛目结舌的规模。从那之后我读了很多书,对宇宙有了更多的理解。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决定真的是太正确了。80年一次的彗星,这不就是人的一生吗?FOMO!错过了就可能没有了。

(后话:我查了一下,90年代我观测的彗星应该是海尔波普彗星?哈雷彗星是1987年?我还没出生,呵呵)


![0.jpg]()



我一直对宇宙充满了好奇心,我真正对宇宙启蒙的事件是我完了一个游戏叫做孢子。在网上你也可以找到。它讲述了一个生物从细胞形态进化到宇宙殖民者的整个过程。这个过程当然是由你来操控。真正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不是游戏的设计等等,而是当我从城市国家阶段进入到宇宙之民阶段时,发现我到目前为止仅仅关注自己的星球的发展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进入了宇宙你发现整个银河系的恒星数量是无限的!!每个恒星又有很多个行星环绕。甚至你可以去别的行星寻找外星人。建立外交或者殖民。最有意思的是你可以去别的行星上看他们的文明进程发展。有的生物还处于你以前的状态,有的还处于原始人状态,有的还处于城市国家阶段,当然你依然处于宇宙阶段,看他们无异于看地上的几个蚂蚁而已。想消灭它也是你的自由,就像你踩死一只蚂蚁,你是不会觉得罪恶或者欢喜的。你还可以在他们的文明地立一个碑,记述一些先进的思想文化,让他们以后进入宇宙阶段以后尊敬自己为导师从而培养一个先天的盟友。真的一个超级具有想象力的游戏。我怀疑这辈子能不能再碰到如此天才的作品。


好了言归正传,讲讲我们宇宙的大小。目前我们已知的宇宙的大小真的是让人膛目结舌。下面我来讲一些关于宇宙的事实:


>事实1:每天晚上你仰望星空,最清澈可见的夜晚你所看到的星星的数量估计是2500个,这个数量只是目前我们星系(仅仅我们星系 银河系)的横行数量的1/100,000,000。1亿分之1!


>事实2:银河系的直径是100,000光年!一光年是光在一年中行进的距离。光速是目前已知物理学认知的速度的极限,任何物的速度都无法超过他!而光一秒钟走过的距离是地球的7圈!而一光年用我们人类目前最快的飞行器也需要18,000年才行飞完!光年果然是个庞然大物!而银河系居然如此之大!即是用光速旅行靠人类的100年以下的寿命也是非常困难的(不过还有个说法是无限接近光速在外看行进的人的时间会静止。可能可以在人的一生中到达很远的地方。我还不太了解。如果有大神希望给解答)




>事实3:![GhytPF1gQsSrxHaZf9b1_HDF.jpg]()

上图之中,这一小片区域,美国NASA用哈勃望远镜对这一小片区域(人把手举起来手掌对星空时的指甲盖那么大一片区域),进行了10天的曝光。结果是这样的:

![aWov42i0T6KTTj3ovttA_690958main_p1237a1.jpg]()

结果让人咋舌!这里每一个都是一个银河系!不是一颗恒星。仅仅这一幅图就有一万个星系!每个星系有一万亿颗恒星,而这一切额都存在于指甲盖那么大的一片星空中!而且仅仅曝光10天!

夏威夷的科学家以此为依据估算目前世界的能逛查到的星系有1000亿个,每一个星系又有大概1000亿个恒星!这样的数字总感觉据离我们太遥远。他们打了一个简单的比方。他们估算了大概的地球上的沙子的数量。你身边的每一颗沙粒在地球上,代表我们目前所能观察到的宇宙的恒星的数量是10,000个!1沙粒=一万个恒星!


你还不关心我们的宇宙吗??而我就觉得:世界好大,我想出去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693.62
ETH 2494.94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