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活着

in #cn7 years ago

我是一只老虎,身披金丝玄鸟纹锦袍,脚蹬行百里铁藜棘云鞋,一条尾巴胜过寒气逼人的铁棒。我很威风,在大自然中的我被称作百兽之王,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对我俯首帖耳,我的一声老虎吼,狮子也要抖三抖。就是如此厉害的我,也难以和贪婪狡诈的人类相抗衡。人类的征服欲蒙蔽了他们的双眼,他们把我们的领地不断压缩,让我们只能生活在深山密林中,利用天然的地形优势才得以自保,而且和觊觎我们的皮毛,我曾眼睁睁看到我的一个老虎兄弟惨死在人类的冰冷的枪口之下,猎人们喜不自胜地将它的尸体拖到不远的小木屋,把它的皮连着血剥掉,然后做着贩卖皮毛的生意。我永远无法忘记人类的那凶残而冰冷的枪口,那突如其来的枪声撕碎了山林的宁静,霎时间群鸟惊鸣,山林哀鸿遍野,飞禽走兽都带着惊恐的模样,谁都不知道那些尖锐无比的子弹会打在谁的胸膛。人类靠着自己先进的工具、武器,总是要和我们自然界最厉害的动物来一较高下,让我们死时的惨状来激起他们的战斗欲,来撑起他们可怜的自信心。每当夜幕降临,黑暗包裹着深山密林时,我都会作着一个梦,我希望有一天,人们能够给我留下一些生存空间,不要对我们赶尽杀绝,让我们能够不受打扰的繁衍生息,我不指望人们可以保护我们,因为我们老虎天生就是战士,我们可以自己保护自己,只是希望他们心里慈悲一点,不要躲在幽暗的角落里放冷枪,让我的兄弟在惨死于强加暴力而非自然的淘汰,我希望人类可以有着更健康的审美,不要把眼睛只盯在我们的华美皮毛上,不要因为富豪,贵妇那可悲可叹的虚荣而让我们的种族中的家庭“家破虎亡”。
当有一天在森林里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枪声,人类再也不把他们的虚荣建立在我们的死亡之上,那该有多好啊。
就在这时,我又听见森林里有人类在细细簌簌地说着话,在浓浓的夜色中,我又开始了逃命之旅,因为我有一个梦,那就是活着……
7a17e59837961a9f.jpg
上图出自百度图库。

人与动物是邻居,唇亡齿寒为哪般?

Sort:  

从一只老虎的角度来窥探这个世界哈哈,好创意!“人类再也不把他们的虚荣建立在我们的死亡之上,那该有多好啊。”好文笔!

谢谢TVB姐的支持!但愿动物也可以好好生存。

这只老虎也太善良了吧,不是应该把人类给灭了老虎才有更好的未来吗?

是,似乎最好的办法只有这个了,但是人类只是大自然创造的一个子系统,估计现在还有存在的价值吧。这个老虎用的是一种呼吁口吻,冤冤相报何时了,哈哈。:D

万恶的人类呀,是时候该缴械了,很有思想呀

谢谢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55173.73
ETH 2879.8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