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首词:牵动我和你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

《致橡树》.jpg


一张图: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那年妳在柬埔寨·金边,我在中国·太原,我们相隔三千多公里,还好时差没有翻转;妳哪里常年夏日,我这里四季交替;妳哪里蓝天白云,我这里阴晴圆缺;只有偶尔的时候,妳我仰望天空,同看一轮圆月,想从中寻找妳我的影子,那年的中秋天空不作美,妳那边下起了小雨,我这边阴天绵绵,月亮的影子都没有......这些都已过去,这些都已成为我们珍贵的回忆,时间在变,妳我之心如若初恋。弱水三千,只取妳一瓢,娇梅三万,只折妳一枝,今生今世,只要有妳便是好!

吴哥窟.jpg

一段话:咫尺天涯共此生

这首诗词还是在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令我印象更加深刻,“秋水”第一次朗诵这首诗歌的时候,起初只是感觉好熟悉,在后续的剧情当中不止一次的朗读这首诗歌。
读到这样的一首诗,或多或少都会想起自己的青春年少,自己曾经的热恋的女孩,而我初恋的女孩和我现任的夫人则为同一人,也许有的人会说,没有谈过几次恋爱就不懂的什么是爱,夫人也曾不止一次的问过我是否后悔,我想对夫人说:“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2015-01-01 (2).jpg

写在尾声

  • 这是首次参加社区活动,写的如有不合适的地方,还望指正。
  • 不知道能否在内容插入一首音乐(烟花易冷__林志炫),还请大鱼指教。
  • 感谢 @dapeng在cn社区举办的新人活动,感谢 @tumutanzi大哥的一直点赞。

欢迎喜欢的朋友 Follow,Upvote, Reply,Resteem(repost)!
@techlee期待与您在下个时刻相遇!

Sort:  

兄弟,我也在太原,哈哈

我之前在太原,现在在长沙😂

跑到长沙去了啊,没去过,比太原好吧

Congratulations @techle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6902.20
ETH 3248.49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