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区块链的故事

in #cn7 years ago
初识

第一次听说比特币还是2013年4月,清晰的记得当时比特币价格是七十多人民币一个,莱特币大概四元。然而我并没有买入,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我当时还是一个大二的学生,感觉这玩意儿还是有风险——至少对于一个没有收入的人来说有风险。第二是当时交易的网站首页简陋的UI让我觉得这像是一个骗子公司,这无疑加剧了风险。

没有选择买入比特币的我,选择了另一条路——挖矿。

那个年份网络上挖矿的教程已经很多了,我注册了一个国外的矿池(都已经记不起矿池名称),用起我可怜的i5处理器开始了挖矿,挖了好几天,结果才分到十多聪比特币 ,现实给想“一夜暴富”的我泼了一桶冷水。就这样,我暂时离开了比特币的世界。

现在回过头来看,如果让我回到那个时间节点,再做选择,我相信当时我依然会选择不买,为啥呢?我认为是当时还没有准备好加入到比特币的世界,当时稚嫩的我对于投资还没有深刻的理解,也就是说没有投资的智慧。

你不可能赚到市场上的每一分钱。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要准备好了,那才是你的机会。

准备

这一段和区块链无关。就聊聊我的一个投资知识的储备。

说实话,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是没有理财观念的,直到余额宝的出世,我试着把学费存进去了半年,余额宝之于我的就好像是一扇打开理财世界的门,在这里我收获了理财的第一份收益。

在余额宝开启了我理财的从0到1,到后来学习十二单、六十单,然后把十二单的思维移植到定投之上,定投基金,定投P2P,就这样一步一步的成长,在成长过程中等待机会。

重逢

从去年开始,在得到上订阅了李笑来专栏,从中有习得一些新的旧的概念,其中一周升级的概念是关于资本,其中提到资本的概念:资金金额大小,资金使用期限,资金使用者的智慧。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坚信定投基金是可行,此刻我依然没有投入到比特币的世界中去。后来陆陆续续的了解比特币,首先是老猫在一块听听上面的安利,接着是同事的安利,每一次听他们的安利,就促使我继去了解这个东西是什么?继而发现比特币背后有个区块链,这我才恍然大悟,才明白了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是有多大的潜力,背后有多大的蛋糕。

在了解到这一层之后,我义无反顾的开始了区块链的定投,这几个月下来,也有浮亏,也有浮盈,看了各种币的大起大落,心态也变得平稳很多。

Sort:  

不得不说,李笑来对区块链在中国的普及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功不可没。

应该说是李笑来那一帮子人~

Congratulations @tanxiaolu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09.05
ETH 3100.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