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n5 years ago

IMG_20191019_090738.jpg

IMG_20191019_073008.jpg

早上吃姜像人参
中午吃姜似鸡汤
晚上吃姜似砒霜

这个在我过去的认知里,
从来不知道有这么回事,
这是卫大哥告诉我的,
也对啦,
中医不是根据大自然的阴阳调和吗?
相生相克是有道理的,
从小,
大家都这么认为姜是去腥驱寒的好东西,
原来晚上吃会像砒霜一样毒,
我让卫大哥念一遍给我听,
他说网上有记载,
其实不必抄,
我说我从来没听过,
当然要抄下来,
当天晚上在一摊卖豆腐脑的摊位,
摊主也问我要放什么糖?
有红糖,白糖,姜糖,
我毫不犹豫的说要姜糖,
才想起了卫大哥告诉我姜的事情,
惨了!
人家放了姜糖,
过去从未犹豫过的我。。。
不就是豆腐脑吗?
吃了真的会死吗?
过去都没事,
此刻我却有了一丝的犹豫,
当然,
最后还是吃了,
没事啊!

现在回想,
电视剧里的情节确实有看过这样的情节,
大宋提刑官某个情节确实有讲过,
我猜是大量的住姜水才会出事吧?
植物白天呼氧气,
晚上呼二氧化碳,
据说大手术一般都选择在晚上进行,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为据说和身体的血液流动走向有关系,
所以姜的功能分白天黑夜不奇怪吧?
不是有说所有食物都分季节吗?
生在四季非常不明显的热带国家马来西亚,
还是有季节性的食物的,
比如榴莲季节大概是从五月到九月就结束了,
但现在的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
可以一年到晚都有榴莲,
但份量还是没有那几个月的多,
我相信不是季节性的食物,
一定价钱偏高,
这种违反大自然的做法,
会不会也让我们身体节奏也反了呢?

说远了,
我不抗拒姜母茶,
或者其他姜制品等等的美食,
尤其是马来西亚的文冬姜,
更是香气十足,
据说这种姜源自缅甸,
不知道在文冬这个地方种植,
可能因此产生了特殊的香气而闻名马来西亚全国,
后来朋友告诉我,
文冬已经不产文冬姜,
在更远的地方种植,
内子坐月子时期,
我在云顶山脚处,
一个叫武吉丁宜bukit tinggi的地方买过,
当时一公斤才十二块马币,
现在啊?
已经一公斤二十六块马币了,
看!
我们那次多么小!

IMG_20191019_091305.jpg

Sort:  

感谢持有134.03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曾經聽過種植姜的朋友說
姜是一種有靈性的植物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个有听过
姜很小气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问问种植姜的朋友看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對對對。姜也是很小氣的植物
而且
不同的時間吃姜有不同的效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阿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手術除非急刀,的確不會選在晚上,另外手術時間長的開到晚上也沒辦法。其實主要是人的因素,外科醫師晚上精神比較差,其他護理、麻醉人員也主要是白天上班,晚上要開,其他人事成本也較高。

哦,
是考虑到精神问题,
不是血液流动问题,
明白了,
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你好鸭,阿力!
@steemscanbo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35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1769.55
ETH 2910.04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