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我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91020_092536.jpg

夫妻是互相的,
说个现实生活的例子,
长辈朋友儿子是个好好先生,
家里洗衣煮饭扫清洁都是男人在做,
男人是个部门经理,
男人妻子是个同公司另一个部门工作的主任,
女人脾气很冲,
男人唯唯诺诺的和女人生活了二十五年,
直到女人得到乳癌为止,
如今,
女人的乳癌已经去到第三期,
留职停薪停工了八个月,
因为还有个十来岁的孩子需要养育,
因此还是决定回来上班,
男人妻子不愿意花丈夫的钱,
所以决定回来工作,
我想说的是,
一个人的脾气,
有时候是身边人惯出来的,
爱分很多种,
给与爱还需要因材施爱,
溺爱是最要不得的。

不过话说回来,
福建人常说的相欠债,
小时候看过有的夫妻大庭广众两夫妻打架骂架,
三十五年过去,
我也没再见过他们,
我以为他们已经离婚什么的,
前年在餐馆遇到那位妇女,
她说她的丈夫已经做不动退休了,
唔。。。?
她的丈夫,还是恩爱夫妻。
我也有个朋友,
相爱了十一年,
同居了十一年,
正准备办理结婚前夕,
据说女方移情别恋了,
男方伤心的独自离开,
到远方工作不再回来,
甚至连我也不见,
至今二十年没再见过朋友,
只能从他母亲那里知道他过得安好。
我也见过出双入对的老夫妻,
坐着一台将近五十年的老爷车,
每天清早带着老婆出门吃早餐,
八十岁还能开车的老夫妻,
天天如一日,
当时还在世的舅母说,
已经九十岁的老人妻子卧病在床,
临别时,
老人对着即将道别的妻子说:
来世我们还要再做夫妻。

老人好像多两年也跟着走了。

我也认识有个女性朋友,
已经到了抱孙年龄的她说要卖房子,
卖了二十年都卖不出去,
后来才知道,
她丈夫接受不了离婚的打击,
选择在家里上吊自杀,
死了五天才被发现,
也因此那个家,
到今天二十年一直卖不出去,
凶宅谁买呢?
我不知道他们夫妻为什么会搞成这样,
但我知道,
无论怎样去美化故事,
谁对谁错都好,
这件事,
绝对会影响到她与自己的子孙往后日子的幸福的,
我猜。


以上,
本来是最近给一个网友的留言,
留着留着,
忽然想了一些往事,
决定把它写出来,
一千年前唐朝的袒胸露背叫做美感的风气,
清朝年代叫做败坏风气,
用一堆儒家思想来说事,
你有没有想过,
当年为什么需要开创这些儒家思想吗?
因为人性一直以来都很乱,
才产生出儒家思想来钳制人性,
人性是很脆弱的,
很容易动摇的,
人连自己为何存在都搞不清楚,
人连自己大脑功能为何被锁也不知道,
人虽然是号称灵长类动物,
却必须通过运动,
才能维持肌肉正常不至于软绵绵,
动物即使长时间不运动,
却依然身强体壮,肌肉强壮,
人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IMG_20191020_093917.jpg

Sort: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curation,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感谢持有134.04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331.25
ETH 2509.22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