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 、歌手

in #cn4 years ago

20160704_210141.jpg

一家餐厅能让人停留的,
除了美食,
价格亲民,
再来就是氛围,装潢,
还有人情冷暖,
卖的无非就是文化,情怀,
驻唱歌手的歌声只能锦上添花,
我感觉驻唱歌手的选歌很重要,
像是法国餐厅用餐时候,
来一点小提琴或者手提风琴的轻音乐点缀一样,
我倒想起了一件事,
驻唱歌手可以考虑每晚的时间段,
唱不一样节奏的歌曲来配合餐厅气氛,
或者
每晚上来个主题歌曲,或者年代歌曲,
让餐厅有不一样的音乐气息。

20160704_210156.jpg

马来西亚大概二十年前,
民歌餐厅相当盛行,
当时有家公司叫海螺餐厅,
阿牛,光良品冠,梁静茹等等的歌手,
都是从这里出发,
唱到街知巷闻。
现在可以说相当没落,
来驻唱餐厅听歌的,
大部份都是年青一代,
也不能说年青一代没有监听能力,
我只能说这是劳资问题的恶性循环,
双方都不大愿意付出而敷衍了事导致的结果。

Screenshot_20191110_075348_io.partiko.android.jpg

以上是我回应三哥的文章留言,
我自己很喜欢听歌,
三哥说,
国内有一些付费点歌的餐厅,
从三十到一百人民币不等的,
我。。。觉得这个是很好的,
如果觉得歌手唱的好,
如果想特别聆听歌手演唱自己想听的曲目,
付费也无不可,
这种风气在马来西亚还不太盛行,
可能会出现在一些高级的场所或者酒店里的酒吧才会有,
过去我在广州时候,
还真的挺多民歌餐厅,
这让我惊艳,
并非歌手唱的非常好,
而是仍然有人愿意来这种地方用餐,喝酒,甚至还可以看足球,
马来西亚基本上正在没落当中,
有这样的歌者,
还得有这种素质的听众才行,
我只能说马来西亚还不具备这样的风气,
或者大家还不懂这种环境该有的社交礼仪?
目前还是有餐厅愿意走这样的路线,
比如六寸茶餐厅six inch restaurant就是,
似乎算是比较成功的例子,
我知道的也有两三间他们的连锁店关门了,
在马来西亚现在这种处于更偏向于求生存的经济低迷情况底下,
实在不容易,
我只能祈求马来西亚能继续欣欣向荣,国泰民安,
让一个本来就充满了天然资源丰沛的国家继续安定繁荣。

20160704_210151.jpg

Sort:  

只想说,别挡着,我要看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Loading...

感谢持有142.25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阿力!
@sunai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8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curation,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你好鸭,阿力!
@steemscanbo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9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2777.23
ETH 3059.34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