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产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两胎都是我陪产的,
一胎是剖腹,
一胎是自然生,
电视情节,新闻媒体,
时常说男人看到血会晕倒,
在陪产的时候,
因为受不了眼前血淋淋的场面,
妻子抓着老公的手,
却已经见不到人了,
因为老公已经躺在地上,
给医生增添多一个麻烦,
还要照顾多一个人。

这个故事情节我看多了,
我很好奇的想知道,
我到底会不会,
于是,
我决定陪产试试看,
我就想看看我会不会晕倒,
结果挺失望的,
我紧张多过害怕,
第一胎是自然生产的,
但因为孩子的头过大,
毕竟是中年产妇,
由半夜两点开始,
一直等到早上十点左右,
最后医生决定剖腹生产,
内子先被推进手术室,
我换了手术服进到手术室后,
内子的肚子已经割开了,
掀起来像猪肉档吊猪肉一样的感觉,
在这之前,
我从来不知道,
人的小小肚皮居然可以拉这么阔!
内子的五脏六腑,
我看的清清楚楚,
孩子还在胎盘里像极了一颗水球,
还在内子的肚子里面,
唇红齿白的内子,
此时此刻嘴唇表层是雪白色的,
七八个人井然有序的,
在内子肚子部份来回走动,
有一种厨房煮菜一气呵成的感觉,
这应该叫做团队精神吧?

我?
我害怕吗?
一点都没有,
我是担心母子平安多过害怕,
血淋淋?五脏六腑?
说实话,
我是好奇多过害怕,
我猜想,
我如果当年努力学习,
当不了医生,
起码还可以当个护士吧?

第二胎就没那么多害怕了,
毕竟是自然生的,
更多的是血淋淋的画面,
或许这就是让人晕倒的临界点吧?
因为必须在阴道口剪一些,
才能让孩子顺利生产,
但孩子出来前才发现,
颈部居然被肠子缠绕着,
最后,
医生必须动用夹子把孩子夹出来,
以致,
孩子初时的一两个月里,
头部还有一个夹印,
可能是因缘吧?
因为孩子比预产期早了两周,
还没来得及到诊所产前检查就提早出世了。

好了,
就写到这里吧,
我就是炒冷饭的,
但这些冷饭对我来说,
永远不会过时,
人生离不开屎尿屁,
但愿你别被电影美化的情节,
蒙蔽了你的爱情观。

Sort: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感谢持有124.13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我今天就是在陪产,今天生。老公可以进去吗?我理解的都是在门外等吧!

头胎,啥都没经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马来西亚的私立医院让陪产,
政府医院不让陪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国内没听说陪的,应该是在门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的?先恭喜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求进去陪产吧,
感受一下诞生的喜悦,
一辈子可能就这么一两次罢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祝福孩子与母亲吉祥如意,福泰安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恭喜你啊!祝一切顺利🎉🎉🎉

非常勇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生孩子的头等大事她都不退缩了,
那个时间点我不可以软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这朴素的文字满满都是温情~~
我没经历过...但是我敬佩所有的母亲。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文章标签可以使用 #palnet #zzan 来增加收益。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蠻多男性進到產房陪產,看到後面都會軟腳....
瓜叔也是厲害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陪产好,超幸福哦。恭喜🎊yellowbird平安,事事顺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06.08
ETH 2615.50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