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事情

in #cn6 years ago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得到专栏《财富自由之路》里面给出的答案是:希望。

希望就是认为通过今天的努力,明天会变得更好。

其实希望的作用我早就有所体会,下面我从自己的锻炼的经历来谈一谈希望的重要性。

我的锻炼之路一直都很艰难。

我从小体弱多病,经常感冒发烧,体育成绩长期不及格。到了大学之后,我觉得我需要做些什么来改变。于是我开始跑步,断断续续,刚开始跑个1km就累到不行。后面慢慢的越跑越远,终于可以跑5km,有时候还能跑个10km,并且想跑个马拉松。在备战马拉松时,终于,我把膝盖跑坏了,一跑就疼,有时走路都疼。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我以后一定不能跑步,不能爬楼梯,不能爬山,尽量少走路。

没法跑步之后,我开始游泳,工作之后我在公司附近办了一张非常贵的游泳卡,每天早上6:30起床去游泳,并且在群里请朋友们监督,如果没做到就请所有人吃饭,到冬天,天气越来越冷,而泳池的水温又出了问题,入水的那一刻让人直打哆嗦,但只能咬牙拼了,毕竟群里的人数挺多的,终于我把自己冻感冒了,病了很长时间才好。

再到后来,开始接触Crossfit,第一次上课是一节Bootcamp,上完疼了一周,穿衣服都很难,感觉全身的肌肉一动就疼。之后慢慢开始习惯,去一次只需要疼3天,疼1天。但依旧很难,有时我真的已经尽力了,但依旧没法完成wod,看着别人很轻松的感觉,虽然我从来都知道跟过去的自己比就行了,但是心里还是难免会有一丝心酸。

一路走来,真心不容易,虽然现在也没有变成六块腹肌的肌肉男,但是我能感受到我生病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工作学习时的疲惫感也明显减少。

我并不是什么很有意志力的人,我觉得人活着就是为了爽。我也不会坚持去做什么,锻炼这件事我之所以能够一直做下来,那是因为觉得:

  1. 它有价值、有意义;
  2. 我对它充满了希望。

我坚定的认为,通过今天的锻炼,明天我的身体会变得更好。注意,我并不是说我什么也不干,明天我的身体就会变更好。

这样一想,很多的事情都是这样,比如学习:

  1. 它非常重要;
  2. 我对它充满了希望。

我坚信通过今天的努力学习,明天我的学习能力会更强,我的技能会更多,我能变成更厉害的人。

人的一生,不管干什么,最重要的永远是:希望——通过今天的努力,明天会变得更好。

Sort:  

是的,我也要坚持锻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161.84
ETH 3061.5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