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血的教训 - git分支删除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sad
image source

这几天用闲暇时间正在翻译html5-boilerplate的文档,眼看着快翻译完啦,没想到今天的一个操作,可能要让我从头来过。

我是一个git新手,今天在翻译完一个章节后,顺便想改一下分支的名字,于是查了资料,告诉我要先删除远程分支,然后更改本地分支的名字,最后再上传本地分支。我就照着做了,第一步是删除远程分支,这是我的代码:

git push origin -d origin dev

执行完了之后,紧接着执行第二步:

git branch -m dev cn

结果就提示我dev分支不存在。我才发现,因为我是刚刚才clone的库,本地只有master分支,dev分支还没被创建。这时我的想法是赶快恢复dev分支,于是整个下午都在找各种解决方法,结果一无所获。

虽然html5-boilerplate的文档不是很多,并且前面翻译的一些已经发布到steemit上,只要复制一下就可以。但毕竟自己对git也不是很懂,所以总觉得应该是有办法可以恢复的。关键是我对git还是有信心的,应该不那么容易就丢失数据,在学习git的时候很多教程也这么说。

现在一个是不甘心,一个是很伤心,花了很多精力做的东西,就这么一个操作,一个不小心就。。。

不管怎么样吧,我还是会继续找答案,有结果时会告诉大家。如果大家可以帮我解决问题的花,希望大家能通过评论给我建议。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在git中做敏感操作时,还是小心一点,避免后续的麻烦。

What you want, Go after It.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

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yt

Sort:  

把git中的东东映射一份到网盘中,这样就算误删了,网盘中还能找到历史记录,不至于丢光光。

也有想过,不过这个库还没来得及映射。你是怎么映射的,自己压缩后存到网盘,还是怎么的?

微软自带link命令。

onedriver?

云盘用哪个就无所谓了,习惯就好。

这种方式我倒是没试过

Congratulations @sy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5
BTC 64866.85
ETH 3369.73
USDT 1.00
SBD 4.45